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拟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滴滴回应:金融是最重要战略方向之一
拟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滴滴回应:金融是最重要战略方向之一
加入时间:2019-8-8 8:08: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滴滴出行金融版图扩张的消息不断传出。继7月底拟以5.33亿元参股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现代财险”)的公告受到关注后,日前滴滴出行拟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消息甚嚣尘上。对此,滴滴出行方面回应经济导报记者时表示,金融是滴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未来滴滴将持续发力金融业务。
  8月5日,有消息称,滴滴出行计划设立民营银行——东岸银行。据报道,东岸银行将由滴滴出行旗下全资子公司迪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迪润科技”)及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大通集团”)两家作为主发起人,再加6家一般发起人共同参股发起。其注册地将在天津中新生态城,注册资本金人民币30亿。其中迪润科技将持股30%,天津大通集团将持股21%,转让方持股8%。
  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工商系统发现,目前暂无东岸银行相关注册信息。天眼查系统显示,消息中滴滴出行的联合发起人天津大通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健康产业、城市公共事业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法人代表及控股股东均为李占通。
  经济导报记者8月6日向滴滴出行方面求证上述消息。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暂时不便回应。”
  对经济导报记者提出的“金融板块规划”问题,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滴滴将持续发力金融业务、多元化业务模式,为平台司乘及更广泛的用户和产业方提供创新、专业的金融服务。”
  从今年前后滴滴出行上线保险销售服务可以看出,其已在加速布局金融版图。
  同样是滴滴出行全资子公司的迪润科技,7月26日被现代财险披露拟以增资的方式入股公司,引发行业热议。若认购顺利获批,滴滴出行将通过迪润科技间接持有现代财险32%股份,仅次于外资股东的33%,或晋升为现代财险第二大股东。
  “滴滴平台拥有丰富的保险场景和需求。我们看好中国财险业的发展前景,并认为科技创新有望推动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对现代财险的投资有助于本公司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数据及场景优势,推动现代财险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滴滴平台司乘及广大人民的普惠保险需求。”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保险领域,滴滴目前已与多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与共创,利用自身在场景、技术、风控等方面的优势,合作推进智能化、生态化的保险保障体系建设。
  近年来,互联网“独角兽”对金融牌照情有独钟,而滴滴出行在金融版图的布局早已开始。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出行从2015年底至今已实现控股深圳北岸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重庆市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中安风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涉及商业保理、网络小贷、第三方支付、保险代理等金融牌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