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市长赴乔家大院现场办公:把游客满意作为整改唯一目标
市长赴乔家大院现场办公:把游客满意作为整改唯一目标
加入时间:2019-8-7 13:53:00  来源:澎湃新闻

乔家大院被取消质量等级以来,对照整改方案进度成效怎样?还有哪些瓶颈问题?如何及时有效化解?

8月7日出版的《晋中日报》消息: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深入祁县乔家大院景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列出清单,逐项抓好落实,限期整改到位。要更新发展观念,以游客满意为最高标准,计利长远、换位思考,查短板、补漏洞,标本兼治彻底解决存量问题,实现景区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对游客、对社会负责,向上级和人民交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常书铭深入景区,对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检查组指出的6大类问题,沿游客常规游览路线认真检点各项整改任务进展、实地再次摸排目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景区无障碍设施缺失、卫生间环境较差、标识标牌不完善、管理不精不细、制度不健全、标准不高、人员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要求景区迅速针对性整改,祁县县委、县政府跟踪督办。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对于景区内部管理问题,晋中市长常书铭明确提出“把游客满意作为景区整改提升的唯一目标”。

常书铭要求,要目标导向抓提升,坚持以游客为中心,把游客满意作为景区整改提升的唯一目标,统筹加强景区软硬件建设,尤其是要强化景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服务人员培训,提高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人人持证上岗;倡导“微笑服务”、提供“差异化服务”,完善量化评价制度,定级定标奖惩兑现;引进职业经理人,用先进管理理念经营景区、提升队伍,向专业化、精准化要效益、要形象、要水平。要积极与省、国家文旅部门沟通,邀请省内外行业专家把脉问诊,从景区建设、公共设施、服务功能、市场环境、游览品质和文创产品的挖掘等多方面给予指导,供给侧发力提升景区品质,用游客体验检验成效。

对于之前备受质疑的乔家大院门票价格问题,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晋中市长常书铭也专门强调:眼下要抓紧闭馆10天整改,加快质效提升,争取以全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重新开门迎客。要开好新闻发布会,权威准确发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体现整改的态度、力度和进度,接受舆论和社会各界监督。做好门票价格下调事宜,及时回应游客关切,认真测算门票成本构成,履行定价程序,完善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确保门票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澎湃新闻记者还注意到,8月6日,祁县召开乔家大院景区再创5A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监督,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晋中日报》在报道中提出,为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和游客的关切,祁县成立了由30人组成的旅游警察大队,专职负责乔家大院旅游景区市场乱象问题;并决定从8月7日开始,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10天,停业期间将对标国家5A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围绕停车场、出口处市场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保证用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对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并指出景区存在景区旅游产品类型单一,更新换代较慢;景区过度商业化问题严重,影响景区品质提升;停车场面积不达标,没有生态停车场,部分停车场为泥土地面;景区内购物场所众多,有效管理不足;景区出入口景观效果差,景区内多处广告影响景区品质及景观效果等方面的问题。

新华网8月6日的报道称,晋中市和祁县相关部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6个方面、33项突出问题和自我查摆的4个方面、12项问题,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组,对乔家大院景区的整改、问责、提质增效工作进行部署。目前祁县已经重新任命了乔家大院管理处的领导层,并已经全面取缔了核心景区“四堂一园”内的无序摊点,抑制景区的过度商业化,力争用最快的时间再创5A景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