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七夕礼真“大方”!金饰品销量翻一番
山东七夕礼真“大方”!金饰品销量翻一番
加入时间:2019-8-7 9:44:50  来源:生活日报

鲜花作为情人节传统礼物,销量比平时增长了十几倍。

七夕节就要到了,最近无论商场还是电商平台,活跃的男性数量都有所增加。近年来,新的消费热点不断出现,七夕礼物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据某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传统礼物如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金饰品、口红、香水、腕表的销量增长最高。黄金饰品备受山东消费者青睐,虽然近期金价飙涨,但是仍不能削弱大家的消费热情。

“七夕节礼物”上热搜

七夕节该送啥,让不少人绞尽了脑汁。七夕节前一周,在上述电商平台上,“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为热门搜索词第一位,“浪漫”、“惊喜”是搜索量最高的补充关键词。这说明很多人都不确定送什么礼物,希望大数据推荐能给他们建议,大家希望能够用一件恰当的礼物给对方惊喜、浪漫的七夕节。

记者在商场饰品、化妆品、鲜花等区域采访发现,这些商品柜台近日来男性顾客都有明显增加。

那么,到底用啥来制造浪漫、惊喜呢?从电商平台销售数据看,鲜花、口红、手链、项链等是七夕节前一周搜索量最高的节日礼品。

金饰品销量增长161%

近日,记者在某商场看到,各个饰品品牌柜台都能看到男性的身影,这个频率要比往常高出许多。

今年七夕节恰恰遭遇金价大涨。“从6月份以来,金价就一直在400元/克以上。”某品牌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更是猛涨了20多元。记者了解到,近日各品牌足金价格都在420多元,不过七夕节,各个品牌都推出了力度不小的优惠活动。

虽然,金价处于高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选购的积极性。“最近来给爱人选购的,给老人选购的顾客都很多。”某品牌销人员介绍,每年七夕节来临顾客都会明显增加。销售最火爆的是项链、串珠等几千元价位的商品。从京东平台数据看,项链、手镯、吊坠等金饰品的销量超过平时的3倍,戒指的销量超过平时的2倍。

根据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山东人选礼最实在,饰品也妥妥地成为首选礼物。从销量来看,金饰品、银饰品的销量增长明显,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61%、77%。

口红热度暴涨却最易送错

除了饰品以外,口红、香水蝉联情人节礼物热门榜单。6日,记者在某商场化妆品专柜了解到,迪奥和TF的口红销量都很好。另外,宝格丽等品牌的香水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这与线上销售情况基本一致。从电商数据看,口红和香水的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此外,腕表、演出票务、钻石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48%、36%、36%。不过,虽然选择口红作为礼物贴心又实用,不过对于各种各样口红色号,绝大多数男士可能都“傻傻分不清楚”,因此口红也成为最容易送错的礼物。

6日,某二手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不少女士在收到礼物之后表示十分感动,然后转头就挂到了该平台上卖掉,而口红位列榜首。

该电商平台数据分析师表示:“在平台上,这种现象在过去一年频发,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是三大高峰期。”数据显示,该电商转卖七夕礼物的,九成处于未婚状态,且不是女性的专属,去年七夕节转卖礼物的人群中,有三成为男性。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