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高职扩招报名工作结束 8月9日起填报志愿
山东高职扩招报名工作结束 8月9日起填报志愿
加入时间:2019-8-7 9:43:2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报名现场。

文/图 半岛记者 刘金震

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报名,从8月3日起,至8月6日结束,青岛各区市设集中报名点,为参与本轮高职扩招的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8月6日,记者探访崂山区服务站了解到,集中办公的一站式服务着实简化流程,让考生在现场报名阶段跑出“加速度”,为后续志愿填报和考试等开了一个好头。

一站式办妥资格审核及报名

资格审核、报名及高考报名费缴纳为8月3日至6日,青岛各个市区均设置相应的集中办公地点,为参加此次高等职业院校扩招的考生提供便利。记者8月6日上午10时来到崂山区实验小学,体验了崂山区服务站在此次扩招中的整个服务流程。崂山区将报名流程进行了细化,考生按照流程经过五步,就可以顺利完成高职扩招报名。

刚刚完成报名的陈女士颇为兴奋,她告诉记者,报名流程非常顺畅而且很便捷,基本“一站式”完成了报名工作。她来到服务站后,先填写了登记表,再经公安部门审核户籍,然后是区教体局审核学历,确定自己所属的报考类别。考生要根据类别进行资格审核,现场就可以办理妥当,最后到微机室网上报名及缴费。

“报名现场提供的服务很贴心,我基本20分钟就走完了流程。”陈女士说,现场开放的微机室有多名引导员,他们会现场解答考生填报的疑问。“比如在某个选项上有不懂的地方,我们可以现场举手示意,工作人员会立即赶过来帮忙,让考生能够顺利地完成网上报名。”

姐弟俩一同报名弥补缺憾

“这次机会真是很难得,可以让我们圆梦大学。”2009年中专毕业后,许先生立即参加工作,多年在职海中摸爬滚打,深感自身知识储备不足,所以得知高职扩招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报名充电。许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查询了院校招生简章,基本明确了报考的专业,希望毕业后有所提升。

想充电的考生不在少数,也为了弥补读书上的缺憾。“现场有姐弟俩一块来报名的,他们因为家庭等多方原因,高中毕业后放弃了考学。如今有高职扩招的机会,两人希望全日制就读,弥补在读书上的缺憾,并实现个人知识层面的提升。”工作人员介绍,还有一位考生热爱中医,希望进入高校进行专业学习,将来考取相应从业资格证。

根据我省考试招生工作实际,今年单独招生工作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已于4月底前顺利完成,录取9.7万人,较2018年单独考试招生多录取4万人。第二批也就是这次组织的单独招生工作,9月26日完成录取工作。

退役军人占总人数一半多

“截至8月6日17:30,崂山区共报名275人,其中A、B、C类分别为27人、162人、86人。”崂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扩招将招生对象分为A、B、C三类。A类是高中阶段学校应届毕业生,B类为退役军人,C类为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

由于高中阶段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B类、C类,再加上考试形式上有一定的区分,也就避开了B类、C类与刚毕业高中生竞争。顺利毕业又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学生毕业证书是一样的。在如此之多利好消息之下,此次扩招受到社会大众广泛关注,也为更多人提供了深造的机会。

根据崂山区连日来报名情况看,退役军人占总人数的一半多。“此次单招取消了入伍时间和自主就业的限制,凡是符合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军人,都可以报考。”而且,具有山东户籍,2011年之后入伍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学费、住宿费全免,每人每月还可以领取400元补助,补助3年(寒暑假除外),这对退役军人而言不失为一个深造良机。

考生8月9日起填报院校志愿

资格审核、报名及缴费结束后,考生还需要及时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共分为两次,第1次为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9日至11日;第2次为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12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学校+1个专业(类)”志愿。

本轮单招考试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组织,各高校考试时间统一设定为8月27日,考试地点设置在首次志愿学校。A类、B类、C类考试内容有所不同,其中,A类考生考试内容为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B类、C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包括心理素质、身体条件、职业能力倾向、技术技能基础四部分。

录取也是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首次志愿学校录取,由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生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时按照A、B、C三类分别录取,各群体之间不存在竞争。第二轮为征集志愿学校录取。将第一轮未录满的计划,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由招生学校根据缺额计划和考生志愿,参考考生首次志愿学校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