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科创板调整 离岸人民币汇率反弹超700基点
科创板调整 离岸人民币汇率反弹超700基点
加入时间:2019-8-7 8:28: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6日,沪深两市继续跳空低开,三大指数一度跌超3%。午后,市场在券商、核电等板块回暖带动下有所反扑,但最终仍以下跌收尾。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跌1.56%报2777.56点,深证成指跌1.39%报8859.47点,创业板指跌1.53%报1507.91点。日内,北向资金净流出近30亿元,已连续5日净流出。
    值得关注的是,前期保持强势的科创板出现调整态势,25只个股中仅铂力特(688333)微幅收涨,13股跌幅超过10%,其中,航天宏图(688066)、新光光电(688011)跌近15%,沃尔德(688028)、方邦股份(688020)、天准科技(688003)跌超13%。
    有投资者注意到,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我国央行对此很快做出回应。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称,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深表遗憾。这一标签不符合美财政部自己制订的所谓“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是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将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重大影响。
    声明指出,中国实施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机制上人民币汇率就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不存在“汇率操纵”的问题。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和贸易摩擦加剧背景下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人民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维护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一努力在国际社会众所周知。
    声明称,美国这一单边主义行为还破坏了全球关于汇率问题的多边共识,会对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运行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中方奉劝美方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回到理性和客观的正确轨道上来。中国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市场也对声明做出积极反应。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在跌破7.13后上演“V型反转”,至下午3点40分报7.0634,较低点反弹超700基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