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人才缺口达100万,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
人才缺口达100万,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
加入时间:2019-8-6 13:51:06  来源:央视财经

记者见到这名游戏ID叫老帅的职业选手时,他刚刚开始一天的训练。职业选手的工作强度很大,他每天花在训练上的时间要超过十个小时。老帅最初从事房地产销售业,在当主播时被电竞战队发现从而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从业的三年时间,他一步步见证了电竞行业的发展和规范,薪水也有着巨大的变化。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 张宇辰:如果从最开始算,这种联赛在最初的阶段就很夸张了,薪水上涨可能是10倍、20倍这种。开始我们也是几乎没有什么工资,一个月会发一千元包吃住,可能也不算薪水,只是提供个场所,大家在一起训练。

网易游戏副总裁 张丰翼:在整个《守望先锋》联赛的年薪是5万美元到25万美元,这个还不包括比赛胜利以后的奖金的分配,只是底薪。那么在这样一个行业,它仅仅只是做到第二年的《守望先锋》联赛,就已经有这样的薪酬。

像老帅这样的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目前我国大约有几万人,还有大批量半职业、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活跃在各大赛场上,用户和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

伽马数据首席分析师 滕华: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市场规模超过千亿。2019年上半年,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增长率22.8%,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月薪超过1.1万元。

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500项,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超过5000家,电竞人才缺口严重。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 朱沁沁:经多方的数据统计,这当中的服务人才的缺口,应该都是在50万到100万之间,要把电子竞技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解决它当中的一些服务性人才的缺口问题。

丨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超1163亿

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内地共有198家游戏企业上市,较2018年底增加3家。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2018年主要上市游戏企业收入增长率为11.2%,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高于游戏市场整体收入增长率,上市游戏企业仍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主要推动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