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人民币汇率“破7” 央行称有能力保持稳定
人民币汇率“破7” 央行称有能力保持稳定
加入时间:2019-8-6 8:25:3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人民币汇率“破7”,5日纺织等板块走高,央行称有能力保持汇率基本稳定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0关口,央行迅速做出表态: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汇率波动短期会对海外营收占比较高的上市公司带来一定影响,但长期看这种影响并不大。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
    对于人民币汇率“破7”之后的走势,央行方面也表示,将继续创新和丰富调控工具箱,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正反馈行为,要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打击短期投机炒作,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稳定市场预期。“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当日资本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破7”也给出了自身的解读,其中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航空股领跌,鲁泰A等纺织板块个股纷纷走高。
    对此,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航空运输业属于典型的外汇负债类行业,人民币贬值会提升航空公司的成本。而主要受益人民币汇率走低的行业有三大类: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且收入以美元计价的,上游资源类受益进口替代的,有大量外汇敞口的。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汇率影响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主导性不强。而且汇率有贬值也会有升值,长期来看,两者作用趋向于相互抵消。故投资者不宜执着于判断汇率波动方向,而忽视了其他机会。
    央行相关负责人此次也表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是常态,“要专注于实体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