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宝宝”收益全面进入“二时代”
“宝宝”收益全面进入“二时代”
加入时间:2019-8-6 8:11: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宝宝”收益全面进入“二时代”
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性

  
7月下旬,互联网宝宝收益迎来小幅回升,连续两周出现上涨,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不过,整体来看,“跌跌不休”依然是互联网宝宝的关键词。融360数据显示,前6月,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0088%、2.7765%、2.6725%、2.5329%、2.4359%、2.497%。而在7月,则为2.4189%,再创新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1日,互联网宝宝收益已全面进入“二时代”,中信银行“薪金煲”、南京银行“鑫元宝”、富国基金“富钱包”收益居前,分别为2.88%、2.737%、2.735%。
  “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态势,预计货币基金和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难言上涨。”融360分析师杨慧敏认为,三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性。
    事实上,根据销售渠道的不同,各类互联网宝宝收益表现也有所差异。在收益排名居前的宝宝理财产品中,银行系宝宝也持续占有较高比例。在此情况下,银行系宝宝收益率相比其他类型具有明显优势。
  但值得关注的是,这样的优势在面对银行T+0理财产品时却不复存在。杨慧敏表示,即使是收益率最高的互联网宝宝与其他类型的理财产品比较时,目前也没有充分的竞争优势,面临较大的替代品竞争。随着理财子公司陆续成立,1元产品不断推出,货币基金面对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互联网宝宝规模或存在继续下降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就在7月,汇添富、鹏华、嘉实、华安、中银、华宝等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获批。区别于原来的固定净值型产品,浮动净值型产品将根据基金资产的市场价值,净值随之波动,不再以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形式呈现。
  “虽然短期来看,互联网宝宝仍然以七日年化收益率来计算未来收益,但随着打破刚兑的趋势不断加强,未来投资者需要适应各类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趋势。”杨慧敏认为,包括银行理财、短期理财基金以及货币基金等,未来都将成为随着市场价值而波动的净值产品。“所以,投资者要学会辨别各类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以此了解自己所投产品的收益和风险可能性。”       (吉雪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