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开锣
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开锣
加入时间:2019-8-6 8:08: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首届水煎包制作大赛完赛
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开锣

◆记者 李志海          

    7月31日上午,在利津县皓月农场内,12口煎锅两排排开,来自东营市的12组制作水煎包的好手摩拳擦掌,准备一试身手。
    伴随着总裁判的一声锣响,紧张的比赛开始。选手们从调馅儿、揉面、到包包子、入锅水煎、出锅盛盘……一丝不苟又手到擒来,选手们有条不紊地操作如同一曲热烈、急促的进行曲,在炎炎夏日里不失为一道劳动的美景。12组选手来自全市三区两县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个水煎包老店。
    “这些活计都是我们吃饭的看家本事,不熟练肯定是不行的。”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赶来参赛的董云刚老两口第一组完成了水煎包的制作。
    据悉,本次水煎包制作大赛需要制作两种水煎包,一种是传统的韭菜肉馅料的水煎包,一种是各参赛选手自创的创新馅料水煎包。比赛除了比拼选手制作的水煎包的口味,还要考察操作台的卫生程度。赛场中,各家选手各显其能,赛场外的观众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令人激动的时刻。
    大赛以“匠心传承·技能富民”为主题,经过前期报名、初赛等环节,共有来自5个县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名选手冲击水煎包制作大赛决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在90分钟内完成一锅两馅共60个水煎包的制作,其中规定作品(韭菜肉馅)和自选作品(自选馅)各30个。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利津县茂盛馆水煎包铺的选手王强斩获一等奖,被授予“东营市技能状元”称号,颁发牌匾,奖励2万元;决赛产生二等奖2名,奖励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3名,奖励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东营区云刚水煎包店的董云刚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奖励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本次大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对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三等奖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初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职业资格)。
    同时,鼓励扶持创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给予最高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单位,优先推荐申报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及农业新技术示范基地。对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进行宣传推介,纳入高端技能人才培养范围。
    水煎包制作大赛是首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十项赛事的首赛。8月-10月,东营还将举办烧鸡制作大赛、凉皮制作大赛、苇草编、陶艺泥塑大赛、大闸蟹养殖大赛等9项赛事。通过搭建平台,促使优秀乡土人才脱颖而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乡土人才队伍,弘扬匠心精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