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平度轮椅女孩励志故事反响强烈
平度轮椅女孩励志故事反响强烈
加入时间:2019-8-5 14:17:20  来源:半岛网

  东晓19岁生日会非常温馨。

  文/图 半岛记者 孙雅琴

  8月3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平度“轮椅女孩”蔡东晓带着妈妈上大学的故事,青岛大学副校长亲自送去录取通知书,学校还为母女俩安排了“单间”。无数岛城市民为东晓的坚强和青大的爱心所感动,纷纷在本报官微上点赞留言。8月4日,蔡东晓迎来了19岁生日,初中的老师、同学们自发为她组织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送给东晓一份大大的惊喜。东晓说,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她也会带着大家的爱和鼓励继续前行。

  励志故事反响强烈

  平度女孩蔡东晓因脊肌萎缩症,从小就站不起来,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妈妈刘淑玲都是她的贴身“拐棍”。东晓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时曾以普通班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平度九中。高考时又以理科592分的高分被青岛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是该专业的省内最高分。为了方便母女俩日后的生活,青岛大学不仅破例为母女俩安排了单间,还把东晓妈妈也“录取”了,让她在学校边工作边照顾女儿。

  8月3日,蔡东晓的故事经半岛都市报独家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本报官微上自发留言。“泪奔!努力坚强的女孩加油,祝愿你俗气的愿望早日实现!”“母女俩朴素而伟大的灵魂,涌动着生命进取的力量,为你们点赞!”“青岛大学胸怀宽广有担当,充满浓浓的正能量,也为青大点赞!”……对网友们的评论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分享给了东晓,东晓反而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大家的鼓励我都收到了,我也会继续努力的。”刘淑玲说,最近两天,不少身边的朋友也看到报道,纷纷打电话来鼓励东晓。

  老师同学自发组织生日会

  由于身体原因,蔡东晓比其他孩子晚上了一年学。8月3日,东晓迎来了自己的19岁生日。早晨,妈妈刘淑玲照惯例给东晓煮了一碗生日面,还打了个鸡蛋,当作生日餐。“高中三年因为东晓学业紧张,每年的生日都是我们母女俩在家里过的。今天上午,东晓的初中班主任突然打电话来说,同学们要给她办个生日会,一起庆祝一下。”刘淑玲告诉记者,因为东晓初中的老师、同学不少家住得都比较近,虽然初中毕业好几年了大家也还有联系,可没想到大家竟然还清楚地记得东晓的生日。

  中午参加生日会的有东晓初中三年的班主任肖春风老师、数学老师王素云,以及三个初中同学和他们的家长。“还有一个是我今年刚送上高中的学生家庭,学生妈妈了解到东晓的故事之后,也深受感动,特别想带着孩子一起来认识认识东晓。”肖春风老师介绍说,东晓上初中的时候,成绩在班里就一直名列前茅,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现在东晓初中毕业已经三年了,她还一直拿东晓的故事激励着学生们。虽然好多学生、家长不认识东晓本人,但都听过这个坚强女孩的励志故事。

  为爱她的人许下生日愿望

  “东晓刚上初中的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开朗,那时候她还不太愿意跟大家说话。于是我经常鼓励班里的同学到了过节、生日的时候一起陪着东晓度过,让她感觉自己并不孤单。”肖春风回忆说,最令她记忆深刻的是有一次上体育课,她路过班级,看到其他孩子都在操场上快活地奔跑,而东晓却只能孤零零地留在教室里看着窗外。那一刻肖春风心酸极了,从那之后,每逢体育课的时候,肖春风都在教室里陪伴着东晓,有时候问问东晓最近的学习动态,有时候跟她谈谈心,体育课的故事也成为了肖春风和东晓两人之间的小秘密。

  “祝愿东晓今后的道路能够越走越好”“祝愿东晓妈妈能够尽快加入到我们广场舞队伍中”……生日会上,老师、同学们一一帮东晓许愿,还送上了羽绒被、床上四件套、毛毯等实用性地礼物。“等上了大学,东晓还要跟妈妈住在一楼,怕一楼太潮,我们就多准备了些被褥、毯子等物品。”大家的用心和爱也让东晓深受感动,她也在生日会上许了三个愿望,“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我的家人和爱我的人幸福快乐”。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