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加入时间:2019-8-3 7:52: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德州经开区有了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记 者 谢卫振 通讯员 韩立敏 赵庆川           

    时隔两年,又一家德州企业登陆上交所主板。7月29日,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这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德州第十家登陆A股的企业。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陈勇与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共同敲响开市锣。

景津环保首次
公开发行募资5.49亿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景津环保”,股票代码为603279),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5.49亿元,发行股票4050万股,发行价格13.56元/股,当天该股开盘即涨停,开盘价19.53元,涨幅44.03%。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压滤机制造技术自动化改造项目、年产200万米高性能过滤材料项目、技术中心创新能力提升项目及年产1000台压滤机项目。
    上市仪式上,姜桂廷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宝贵资源,继续秉承“精细、创新、诚信、责任”的发展理念,更加努力地研发出更多的新产品,拓展应用领域,与时俱进,即时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募集的资金用来实现景津环保的全面自动化升级和全面的设备流水线设备改造,使景津环保更上一个台阶,生产出更加优质品质的固液分离设备,拓展应用领域范围。上市后,更加规范化管理,更好地符合国际化企业的标准。
    据了解,景津环保创立于1988年,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过滤成套装备制造、过滤技术整体方案解决、环保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于一体的综合环保服务商。公司研发的过滤成套装备包括压滤机、振动离心机、搅拌机、输送机、自动加药机、双驱浓密机、刮泥机、滤饼破碎机等,广泛应用于环保、化工、食品、制药、冶金、选煤、尾矿等固液分离领域;公司是压滤机国家标准主起草人,产品远销12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取得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保护。

鼓励支持企业
对接资本市场

    近年来,德州经开区围绕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提高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能力、获得资本市场融资能力,用活金融工具,打通金融活水,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景津环保的成功上市,是德州经开区积极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家企业主板上市、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2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累计拨付奖励资金380万元。
    扒鸡集团和温多利计划年底前报山东证监局辅导,越海光通信股改审计工作已完成,德润新材料、卓健医疗、钰能燃气等企业正在积极筹备股改。建立后备上市企业库、中介咨询库,逐渐形成 “改制一批、储备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格局。
    据悉,为鼓励支持企业挂牌上市,今年德州经开区再次提高上市奖励标准,出台《〈关于支持金融业发展、鼓励企业股改和对接资本市场等若干政策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补充解释说明》,企业境内上市在德州市政府300万元资金补助的基础上,还将获得区级400万元奖励资金。
    “企业挂牌上市不仅可以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也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景津环保的上市对经开区企业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各个企业上市过程中都积极借鉴学习,争取更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德州经开区金融国资办主任任俊玲表示,下一步,将更加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应有力量。
    今年以来,德州经开区构建“贷、担、风、补、桥、投”六方协同联动的融资服务机制。组建金融专家团队,通过专业筛选及评议,为区内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每季度组织辖区内银行、担保、租赁、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走访企业,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现场解答、跟紧推进。经开区与市融资担保公司合作,于2018年12月成立全省首创互助式纾困基金,推动由“政府主导化风险”向“政府引导防风险”转变,由一家企业“单枪匹马”应对“过桥”问题变为多家企业合作“抱团取暖”,更好地解决企业在过桥资金和担保方面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首期已有6家企业参与,今年已完成4笔共5400万元过桥资金业务。经开区国有企业联合企业共同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产业投资母基金,目前正在积极申请省级新旧动能引导基金,计划投资引进重点项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