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法院集中宣判3起30人涉恶犯罪案件
济南法院集中宣判3起30人涉恶犯罪案件
加入时间:2019-8-2 14:15:05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7月26日,济南法院依法对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钢城区法院对赵士强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宣判;平阴县法院对苏树新等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作出一审宣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贾金坡等1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二审宣判。

2018年以来,为了敲诈勒索钱财,赵士强先后纠集赵传友、孙军锋、亓玉隆、刘晨、王涛,通过诱骗被害人赌博或以发生交通事故为由,逼迫或诱骗被害人写下“借条”,通过电话短信滋扰、上门骚扰、名誉威胁等方式向被害人及其亲属敲诈勒索钱财。

钢城区法院对赵士强以敲诈勒索罪、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零五千元;对赵传友等5人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分别判处罚金。

2016年6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苏树新在进行放贷索债过程中,与被告人尹楷、贺安新、董德亮、陈永宁、王吉珂(另案处理)等人经常交叉结伙纠集在一起,在平阴县、济南市区等地,采用暴力、威胁、拘禁或滋扰、纠缠、播放哀乐、泼洒污物、书写侮辱性文字等软暴力手段,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平阴县法院经审理对该犯罪团伙纠集者苏树新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对尹楷等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到一年六个月不等。其中对1名被告人并处罚金。

贾金坡自2000年担任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小鲁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历任小鲁庄村委会主任、小鲁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其间,贾金坡为把持基层政权和维护其在小鲁社区的地位,陆续安排多名亲属到居委会工作、进入村“两委”班子;聚拢人员训练搏击,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在处理社区事务及与他人纠纷等过程中,无视党纪国法,指挥参训人员充当打手,殴打对方及其他在场人员,指使、纵容尹际炳、贾金兰、崔刚等人对群众滥施罚款等,逐步形成以贾金坡为首要分子,贾金兰、尹际炳、贾利飞、贾云龙为重要成员,崔刚、王瑞章、刘鹏、郑开庆、李衍凯、高峰、毛义涛、朱连祥积极参加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利用小鲁社区两委会的合法外衣,在小鲁社区及其周边地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成为横行乡里、扰乱当地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生活秩序的村霸恶势力,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天桥区法院经审理对该犯罪集团首犯贾金坡以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并处罚金二百六十万元。尹际炳等其他1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其中14名被告人被并处罚金。宣判后,原审被告人贾金坡、尹际炳等12人均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南两级法院共宣判一、二审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9件,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