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时隔10年,美联储宣布降息!为啥是25而不是50个基点?
时隔10年,美联储宣布降息!为啥是25而不是50个基点?
加入时间:2019-8-2 8:17: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时隔10年,美联储再次按下降息按钮。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2.25%。这也是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
    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降息的决定是由于全球发展和通胀压力。同时其表示,将于8月1日结束缩表计划。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8月1日被问及是否处于漫长降息周期之初时,表示“这不是我们现在认为的”。鲍威尔称,此举旨在“防范下行风险”,而不是暗示货币政策自此开启宽松周期。
    同时,鲍威尔还称,不要以为美联储再也不会加息了;必要时其将大胆运用所有的工具。
    显然,鲍威尔的表述远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宽松”,同时美联储降息25基点的幅度,也低于市场“50基点”的预期。于是,当现实表现低于预期后,亢奋的市场被泼了“一小盆”冷水。
    为什么只降了25基点而不是50基点?经济导报记者认为,美国经济数据没有那么差,并不支持激进降息。另外,美联储官员支持降息50基点的声音不多,多数认为那样“太过激进”。
    那么,未来市场表现又会如何呢?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机构观点也随着鲍威尔的表述变得有所谨慎。
    其中,安联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美联储保留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市场对鲍威尔的中性语气感到不安。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则认为,今年内美联储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很小。短期看,因为鲍威尔表态此次降息不是货币政策宽松的开始,美元汇率会受到支撑而上涨。等市场对本次降息充分吸收后,国际外汇市场仍将回归到基本面决定的轨道上。
    赵庆明预计,下半年美元指数将以回落走低为主,人民币汇率将会稳中有升。即使美联储年内不会再次降息,全球货币政策转向也已成定局,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加大,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家加入降息行列。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