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临沂3名干部被通报
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临沂3名干部被通报
加入时间:2019-8-1 15:31:35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临沂市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任清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对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党组副书记,临沂市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任清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任清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规发放补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安排企业提供赞助;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资金并销毁账目,违规挪用市解困办及破产管理人账户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任清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任性用权、目无法纪,丧失道德底线,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肆意挪用公共财产,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临沂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任清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撤销其临沂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资格;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原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李月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对原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李月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月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报销,违规以“顾问费”名义在企业领取“薪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原临沂市中小企业局(办)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资金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李月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宗旨意识,纪法底线失守,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临沂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月国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山东环宇集团有限公司原主要负责人董宜山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对山东环宇集团有限公司原主要负责人董宜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董宜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多次参加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董宜山身为党员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纪法底线失守,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数额特别巨大,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临沂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董宜山开除党籍处分,免去其山东环宇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并责成临沂中汇地产有限公司解除其劳动合同;将其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