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中疾控:15到24岁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艾滋病约3000例
中疾控:15到24岁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艾滋病约3000例
加入时间:2019-8-1 9:3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中夫31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15到24岁的青年学生每年新报告发现艾滋病病例约3000例,未来高校艾滋病防控仍是工作重点。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31日就防控重大疾病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当前,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疫情逐步由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波及范围广,影响因素复杂,干预难度大。

刘中夫在发布会上指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问题近年来备受关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共同对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建立疫情通报制度,实施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在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等。

据悉,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相关措施主要包括:面向高校全体学生强化艾滋病宣传教育,保证覆盖率;针对高校重点人群进行专项强化干预活动;加强对高校学生感染者的随访管理和治疗转介服务等。此外,截至目前,中国多地高校都设置了方便个人进行艾滋病自助检测的“尿液检测自助柜员机”。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仍将是未来的重要任务。应通过个人,社会和政府多层面的工作,增强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人。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例,死亡26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

近日启动的健康中国行动明确提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支持社会团体、企业、基金会、有关组织和志愿者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感染者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鼓励和支持对易感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开展动员检测和综合干预、感染者关怀救助等工作。到2022年和2030年,艾滋病全人群感染率分别控制在0.15%以下和0.2%以下。(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