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将对“气质”靠后市定点帮扶
山东将对“气质”靠后市定点帮扶
加入时间:2019-8-1 7:58: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上半年大气污染反弹 重污染天数同比增3.8天
山东将对“气质”靠后市定点帮扶

    导报讯(记者 王伟)从7月3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反弹,从7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省生态环境厅将对排名靠后市开展不间断、多轮次定点帮扶。目前,第一轮次定点帮扶组已于7月27日赴有关市开始了相关工作。
    据悉,上半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上升9.4%、5.8%、12.5%,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8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7.0%,优良率同比减少7.2个百分点。传输通道城市PM2.5、PM10、NO2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上升8.6%、3.5%、8.8%,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2.8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5.1%,优良率同比减少6.3个百分点。
    15日,省领导对今年上半年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7市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公开约谈。同时,开展了2019年清洁空气保障行动、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环境综合执法暨企业帮扶行动等一系列督查检查,并实施重点整治。反弹态势基本得到遏制。
    空气质量全面反弹的情况也体现在了生态补偿考核结果上。2019年第2季度,省级共补偿10个市(威海市暂不参与本年度空气生态补偿)资金2048万元,滨州市获得生态补偿资金最多,为408万元;共有5个市上缴省级资金996万元,泰安市、济宁市、临沂市、淄博市、济南市分别上缴省级资金382万元、350万元、102万元、86万元、76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省生态环境厅自2019年7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中旬,对排名靠后的有关市开展不间断、多轮次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将围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污染防治,以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及运行等工作为重点,帮助排名靠后的城市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