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抓涨停”高手现身济青营业部
“抓涨停”高手现身济青营业部
加入时间:2019-8-1 7:54: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抓涨停”高手现身济青营业部
选股精准,操作果断,不排除其与游资大佬合伙的可能性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在中报行情、科创板等因素带动下,游资参与A股交易的热情明显攀升。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截至30日,本月内各营业部合计成交金额超过780亿元,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营业部交易金额均在5亿元之上。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有两家营业部本月内成交靠前,分别是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这两席位月内成交额分别超过了4亿元和3亿元。
    从游资席位买卖个股情况看,次新股等小盘股是其交易重点领域,其中不少个股超跌明显。在投资界人士看来,此举有试探市场底部支持力量之意,不过这也给相关个股带来不小的波动风险,需要投资者谨慎对待。

“打板”高手现身国融证券青岛一营业部

    7月30日,闽东电力(000993)高开高走,迅速封至涨停,并维持到了当日收盘。随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当日买入公司股份793.76万元,位列第二买入席位。
    闽东电力属于当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债转股概念。29日,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加大力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受该消息影响,闽东电力、法尔胜(000890)等个股纷纷涨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本月以来交易非常活跃,截至30日,该席位已出现在44只个股的龙虎榜中。从交易金额看,该席位买入居多,月内累计买入金额达到3.09亿元,而卖出金额则是1.21亿元,合计交易金额超过4亿元。
    有受访投资者指出,该席位擅长“打板”操作,即追涨停板,且成功率颇高。如26日,该席位就现身兄弟科技(002562)等5只个股,均为买入操作,涉及金额从480万元到984万元不等,而其买入的这5只个股当日均以涨停收盘。
    “从交易量上看,该席位操盘者资金量不高、千万元级别,但选股颇为精准,操作更为果断,不排除与游资大佬合伙的可能。”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本月现身龙虎榜买入席位41次,单笔交易买入金额最高为1203.10万元。除了今天国际(300532)被买入当天下跌7.13%外,其余被买入的个股当天均以涨停收盘。而该席位买入今天国际的金额只有319.18万元,在其诸多交易的动用资金中排名末位。
    与之相应,该席位位列卖出席位17次,卖出金额最高达1195.82万元。除去数次“对倒”交易(该席位当天对一只个股即买入也卖出)外,其卖出的个股当日多以下跌收盘,凸显其操盘手判断精准的能力。

济南一游资席位忙活半月后突然“隐身”

    与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不同,山东本月较为活跃的另一游资席位出手则更为稳重,资金实力也更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本月内有25次登上龙虎榜的记录,与上述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营业部相比,少了26次。但该席位月内交易金额仍达到了3.27亿元,其中买入金额1.84亿元,卖出金额1.43亿元。
    从单笔交易数据看,申万宏源西部证券这一营业部出手颇为豪气,如其11日买入银泰资源的交易中,动用资金就达到4172.60万元。另外,本月内该营业部还有7笔交易的金额在千万元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该席位买入的个股,交易当日也多以涨停收盘,而“失手”的两只个股松炀资源(603863)、强力新材(300429)被交易当日也均为上涨,涨幅分别为4.97%、4%。
    不过,该席位有一点“异常”引起投资者关注,就是其只忙活了半个月就戛然而止。Wind资讯显示,该席位现身龙虎榜的时间集中在了本月中上旬,在15日交易完强力新材后,其就未再出现于龙虎榜上。
    对此,有受访投资界人士表示,游资突然隐身,有多种可能,或是因为策略上调整、或是资金上的腾挪等等。但从其较高的成功率看,很有可能该席位后续会重新活跃。
    当然,对于两游资席位本月内交易成功率较高一事,崔荣哲认为,这与市场环境相关。“一方面,市场热点较少,一旦有板块异动,就容易吸引市场眼光,引来短线资金进场;另一方面,游资选取的多是超跌、小盘股,结合目前市场低位调整状态,风险较小。”
    不过,受访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游资目前的操作,多为短线、超短线,“试水”可能更大,有试探市场底部支持力量的意思,而这些操作也会给相关个股带来不小的波动风险,股民还是尽量避开为妙,不宜跟风炒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