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投资过10亿项目个个高精尖
枣庄投资过10亿项目个个高精尖
加入时间:2019-8-1 7:35: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50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工 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最集中
投资过10亿项目个个高精尖

◆记者 张庆海

    近日,枣庄又集中开工了12个大项目,加上今年3月份开工的38个,仅今年上半年就有5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30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航天科技,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成为激活枣庄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今天,让我们领略一下部分高端产业项目的庐山真面目。

规划建设5个产业园园内高朋满座

    巨成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300亩,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及其他建材加工等,延伸水泥建材产业链条,实现补链、强链,年产值10亿元,利税2亿元。
    汉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185亩,致力于打造区域领先的半导体产业园。产业园成功引进上下游企业10余家,程序设计-设备制造-封装测试-材料配套,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预计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亿元。
    枣矿智慧物流及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300亩,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一期全力打造大型多功能集中分拨配送中心,二期建设电商仓储基地和钢铁智慧物流加工仓储中心,三期建设煤机设备配件交易展示中心,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项目2条分拣线已安装,试运行。投产后,年可配送货物1200万件、营业额5亿元。
    枣庄物联网智慧产业园是枣庄引进的高新科技项目,由广东小豆丁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8月份全面建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00亩,生产传感器、电子标签生产线各10条。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其中13项在薛城区注册生产的薄膜型RFID,是目前市场最小的电子标签。计划二期再上10条生产线,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利税4亿元。
    中国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6亿元建设的,将新建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生产线、5条方形电池生产线、3条圆柱电芯生产线、3条储能电池生产线、3条PACK生产线。建成后,年产10GWh锂电池。重点发展锂电研发、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电芯、锂电池、检验检测、产品应用、拆解回收等完整循环产业链。

高端创新项目破国外垄断

    燃气热电联产与天然气销售项目由丰原集团与中石油合资共建,总投资约12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中第一个开工建设的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投资13亿元的10万吨黄丝生产线项目由香港首长宝佳集团投资建设,占地350亩,利用外资2亿美元,预计总产能达22万吨。采用国际先进的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金属变形技术和镀膜技术,年产高强度黄丝10万吨。
    睿诺柔性电子元器件项目总投资14.2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秉持创新、环保、节能减排、成本管控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从技术革新、设备创新、工艺优化入手,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项目。预计明年1月一期实现量产,全部建成后,年销售额24亿元、税收1.5亿元。
    天瀚高端锂离子电池项目投资规模11亿元,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0亿元,安置就业l900人。今年2月投资3.5亿元,动工建设锂电池生产线2条。2020年1月投资2.5亿元,新建锂电池PACK生产线4条。2021年1月投资5亿元,新建锂电池生产线2条。
    投资13亿元的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滕州转化基地中试,生产产品销售价格可达到原产料的5倍,将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