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中弘广场318米超高项目地块流拍
济南中弘广场318米超高项目地块流拍
加入时间:2019-8-1 7:28: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中弘广场318米超高项目地块流拍
预计将再次拍卖,价格下调幅度不超20%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底价4.39亿元的济南中弘广场318米的超高地块,在7月29日10时至30日10时进行了第一次司法拍卖,最终因无人出价而遭遇流拍。
    除了此次拍卖的最南侧的超高层地块,济南中弘广场项目还有两栋已封顶的高楼,将于8月22日开拍,底价为16.1712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318米超高地块此次流拍后,预计还将再次拍卖,正常情况下,价格下调幅度将不超过20%;下月拍卖的两栋已经封顶的副楼,有可能会吸引部分房企的目光。

无人出价

    此次拍卖的超高层地块是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中弘置业”)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一宗商务金融用地土地。
    公告显示,土地证载用地面积为20549平方米,工程名称为中弘广场18#塔楼及裙房,性质为商业商务,地上层数为62层(局部6层)、地下层数为4层。总建筑面积为217997.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384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4154.3平方米(包含地下人防建筑面积16616.3平方米);总容积率为9.8,其中地上容积率为7.0、地下容积率为2.8;建筑密度为27.1%,绿地率为38.2%,停车位1439个。据悉,红线内基坑已开挖。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于7月29日10时至7月30日10时(延时除外)在该院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了公开拍卖。
    截至7月30日10时,该平台显示仍无人出价,此次拍卖宣布流拍。

增加二期商业在建工程

    根据规划,济南中弘广场项目共规划4栋楼,主楼规划高度318米,副楼包括写字楼等产品,如今,除了最北侧一栋附楼已建成以外,另外两栋副楼已经封顶。
    这两栋已封顶的副楼也将进行拍卖,不过因拍卖标的物范围增加,拍卖时间调整到了8月22日10时至8月23日10时,起拍价16.1712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拍卖标的物增加了二期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据悉,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二期,规划建筑面积为1999.36平方米,所在层数为地下1层(计入地上面积)、地上2层,性质为商业。
    公告显示,下月将进行的拍卖,标的物为山东中弘置业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部分在建工程一期塔楼A共555套、一期塔楼B共539套、一期裙房共7套、一期地下商业及储藏用房16套、一期抵押地下车库共816套、一期非抵押地下车库共17套,二期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

项目此前已经易手

    近几年,受总部面临资金链困境的影响,中弘旗下一些项目陷入“停摆”。这一位于济南CBD的项目可谓“命运多舛”,此前已经易手。
    2014年,中弘旗下公司以15.6亿元的价格,通过拍卖取得曾规划为“济南第一高楼”的“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并将之更名为中弘广场。
    “启德国际金融中心”曾在济南颇有名气。山东启德置业有限公司在2010年10月以8亿元的价格在济南拿下了3宗土地,地块规划建设“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其主体建筑高达318米,曾有“济南第一高楼”之称。因其地处济南CBD中心,市场前景被看好。
    其后,因开发商山东启德置业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启德国际金融中心所占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3宗国有土地及在建工程被司法拍卖,拍卖参考价为9.98亿元。
    在2014年2月,启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拍卖在济南市中院举行。经过79轮竞拍,中弘旗下的中房环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5.6亿元的价格拍得该项目,拿下了启德国际金融中心的3宗土地使用权,超过参考价溢价50%。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