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政治局会议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政治局会议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加入时间:2019-7-31 11:11:53  来源:澎湃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添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快重大战略实施步伐,提升城市群功能。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拖欠账款问题。加快“僵尸企业”出清。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大对外开放,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压实金融机构、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责任。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银策略认为,旧城改造等补短板工程及5G为代表的新基建为下半年工作重点。逆周期调节政策方面,传统调节手段逐步向新基建为代表的新型需求调节手段转变。坚持地产调控思路坚持房住不炒,强调“落实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进一步显示出政策定力。下半年增长抓手在于基建补短板工程。制造业投资保持稳定,并着重指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基建的结构性调节为下半年关注重点。
截至7月30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涨0.39%,报2952.34点;深证成指涨0.48%,报9399.1点;创业板指涨0.87%,报1580.13点。
美股小幅收跌。截至当地时间7月30日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09%,报27198.02点;标普500指数跌0.26%,报3013.1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24%,报8273.61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0.43%,亚马逊跌0.73%,奈飞跌2.03%,谷歌跌1.11%,Facebook涨0.56%,微软跌0.48%,特斯拉涨2.75%。
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1.64%,京东跌3.09%,百度跌0.62%;数海信息跌17.14%,天地荟跌13.33%,安博教育跌8.55%,瑞幸咖啡跌7.94%,趣头条跌6.35%。
苹果盘后涨逾4%。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公司计划秋季发布多款新品;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将于8月推出;中国市场出现显著改善,恢复增长,中国服务业务出现两位数增长。
美油涨超2.2%,现报58.11美元/桶。布油涨超1.6%,报64.67美元/桶。
7月31日,有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上海发布《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强创业投资与科创板等市场板块的联动、建立完善国资创业投资企业市场化运作机制,意见自 8月1日起实施。东北证券认为,可以看到上海市政府强调政府投资基金在资本市场上引导作用。从政府层 面上确认将要逐步增加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财政投入,进而引导社会资本的投入,体现了政府对于创业、尤其是科创企业的支持。此外,随着科创板在上海交易所顺利上市和平稳发展,意见强调了创业投资与科创板市场和金融机构的联动作用。意见的实 施将加大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新领域的投资力度,从而推动相关板块的市场表现。
2,上海证券报7月31日报道,外汇局: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完善QFII和RQFII制度。外汇局7月30日上午召开2019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包括:适应高水平对外开放需要,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落实直接投资领域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QFII/RQFII),深化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地区,支持审慎合规银行为信用优良企业提供更加便利服务。统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支持区域开放创新和特殊区域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六稳”相关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上线外汇局“互联网+监管”系统,完善外汇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
3,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1465亿元,企业业务316亿元,消费者业务2208亿元。消费者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
4,证券日报7月31日报道,多举措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落实信用监管有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深化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服务,引导评级机构、征信机构积极开展信用评价,推动各类金融机构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确保信用监管各项措施在金融领域落地。
5,中国证券报7月31日报道,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坚实步伐。银保监会网站30日消息,23日上午,根据《银保监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以“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中国金融新长征”为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郭树清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抓紧开展金融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努力增加有效金融供给,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转型,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6,证券日报7月31日报道,7月30日,上交所通报2019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处理情况。从案件类型来看,今年上半年,上交所重点查处了以下6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恶性违规行为。二是并购重组中高额业绩承诺未完成的违规行为。三是公司管理层在重大交易中决策不审慎的不当行为。四是上市公司利用敏感信息概念炒作的违规行为。五是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的违规行为。六是募集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的行为。
7,上海证券报7月31日报道,7月IPO过会率64%,连续两月下降。第十八届发审委本月共审核IPO申报企业11家,其中4家被否,7家过会,过会率为64%。今年以来,IPO过会率5月份达到100%的高点后,在6月、7月掉头向下,出现两个月连降。同时,4月份以来,未通过发审会的10家企业均为创业板拟IPO企业。有券商分析师和市场人士认为,过会率下降既有偶发性,也体现出从严审核态势没有发生改变。
7月31日,两只新股可以申购:
1,微芯生物(688321),申购代码为787321,申购价格是20.43元,发行市盈率467.51倍。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50万股,网下配售415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8500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37万元。
公司是一家旨在为患者提供可承受的、临床亟需的原创新分子实体药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的新分子实体且作用机制新颖的原创新药。包括已上市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达本胺,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格列他钠,以及其它正处于临床实验或临床前研究的新分子实体候选药物。公司开发的西达本胺是全球第一个获批的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目前在外周T细胞淋巴瘤治疗领域属于中国唯一的二线治疗药物,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公司的业务模式为新药开发并申请上市,获批后通过学术推广及销售来获得盈利。
2,海星股份(603115),申购代码为732115,申购价格是10.18元,发行市盈率15.44倍。此次发行总数为52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080万股,网下配售3120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36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铝电解电容器用全系列低压、中高压电极箔。电极箔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照明、消费电子、通讯电子、工业机电等各领域用铝电解电容器当中。公司凭借严格的质量控制、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有效的品牌建设,在行业内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并先后与贵弥功(NCC)、尼吉康(Nichicon)、韩国三莹(Samyoung)、艾华集团(603989)、江海股份(002484)、立隆电子(Lelon)等全球排名前十的电容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