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合肥:对引发3次以上群访的房企暂停供地、预售、网签
合肥:对引发3次以上群访的房企暂停供地、预售、网签
加入时间:2019-7-31 10:57:51  来源:澎湃新闻

据安徽省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合肥市房产局”7月30日发布的消息,近日,合肥市召开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对引发三次及以上群访群诉事件且未有效处置的房企,适时采取暂停供地、暂停预售、暂停网签措施;并从严控制银行贷款、从严控制预售资金、从严控制备案价格。

据悉,上述房地产市场稳控会议由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并有40家房企参会。
会上同时通报,今年以来当代置业(01107.HK)、京商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在商品房交付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和由此引发的群访群诉事件,指出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规划设计、销售宣传、房屋质量等方面突出问题。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房企“约法三章”,明确群诉群访事件发生后房企应有的处置措施、相关主管部门应有的处罚措施等。
第一次出现群诉群访事件,对企业进行约谈,要求企业提出具体解决方案、解决时限、解决标准;第二次出现群诉群访事件,涉事企业确有明显问题但未能明确解决方案的,将予以通报;第三次出现群诉群访事件,对涉事企业采取信用考评扣分处理。
第二,对引发三次及以上群访群诉事件且没有有效解决措施的开发企业,适时采取暂停供地、暂停预售、暂停网签措施。
第三,对问题多发企业,从严控制银行贷款、从严控制预售资金、从严控制备案价格。
针对目前信访投诉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分别拿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处理意见,包括,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装修标准制定合理精装修价格,确保全装修商品房“质价相符”;严格遵守规划变更程序、严格按图纸施工;严格审核广告发布内容,不得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规范销售宣传,不得对房屋进行非法改造;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强化商品房住宅质量监督、分户验收、信用体系建设等监管措施,要求各开发企业加强工程建设、验收环节管理,严把质量关等。
同时,参会的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涉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苗头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要求各开发企业妥善处理业主投诉;对确属非法聚集、煽动闹事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信访活动和媒体炒作行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