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又一热点区域房屋征收启动
济南又一热点区域房屋征收启动
加入时间:2019-7-31 10:13: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国棉四厂)地块改造项目近日启动房屋征收。据悉,此次征收涉及居民208户,安置房源有246套。

  根据公告,征收范围为:东至津浦铁路及大有恒纺织市场项目西侧用地,西至东工商河路,南至义合北街,北至北园大街及大有恒项目南侧用地。摸底调查情况显示,该项目涉及居民住宅房屋208户、建筑面积约8802.18平方米,单位产权住宅建筑面积约4917平方米;非住宅13户,建筑面积约101648.10平方米;未登记建筑面积约46543.16平方米;附属物面积约15872.18平方米。因该项目中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的被征收房屋属于工业厂房,无法在征收范围内给予房屋安置,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已提出申请将其进行异地安置。

  根据征收补偿方案,房屋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被征收住宅房屋,补偿价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的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评估确定。征收住宅房屋实行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一般不得少于被征收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产权调换房屋为B地块范围内待建的两栋18层住宅楼房,共246套,8种户型。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征收住宅房屋按被征收房屋的建筑面积计算。被征收住宅房屋按每平方米30元计算,非住宅房屋按每平方米35元计算;搬迁费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发。选择产权调换的,因房屋征收部门提供的产权调换房屋为B地块范围内待建房屋,房屋征收部门按上述标准支付二次搬迁费。

  临时安置费规定是,在过渡期限内,征收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征收非住宅房屋每月临时安置费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支付6个月临时安置费。

  逾期临时安置费方面,相关方案规定,因房屋征收部门的责任使被征收人延长过渡期限的,对自行解决周转用房的,从逾期之月临时安置费增加一倍支付;对房屋征收部门提供周转用房的,从逾期之月起临时安置费按月支付;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500元按1500元计发的,逾期临时安置费按照1500元加上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对应的临时安置费予以支付。

  此外,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拟签约期限为90天。在签约期内前60天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给予每户按期和提前搬迁奖励费3万元;在签约期内第61天到90天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每拖后1天扣减按期和提前搬迁奖励费1000元;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