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ESI综合排名山东18所省属高校上榜,数量居全国第一
ESI综合排名山东18所省属高校上榜,数量居全国第一
加入时间:2019-7-30 14:12:50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山东省属高校ESI上榜高校数量和前1%学科数量再创新高,根据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我省省属高校ESI综合排名上榜高校数达到18所,位居全国第一位;ESI前1%上榜学科数达到39个,位居全国第三位。加上驻鲁部属高校,我省ESI综合排名上榜高校数达到21所,列全国第三位;ESI前1%上榜学科数达到68个,列全国第五位。

  自2016年底启动实施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以来,山东省立项建设学科46个,投入专门经费31.05亿元,经过两年多的强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省属高校ESI排名上榜高校数增加11所,增幅157.1%;上榜学科数增加24个,增幅160%。尤其自2018年11月以来,在科睿唯安5次发布的ESI数据中,我省高校上榜学科数实现了次次更新,持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我们的不足,目前我省高校仅有3个学科进入ESI前1‰,位居全国第13位,有山无峰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尚需全省高教战线上下共同努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ISI资产重组后,ESI成为汤森路透公司的一部分。ESI是汤森路透基于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设置的22个学科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