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企业还续贷,政府提供过桥资金
企业还续贷,政府提供过桥资金
加入时间:2019-7-30 8:33: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滨州设立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
企业还续贷,政府提供过桥资金

◆记者 田丽凌 通讯员 田广辉

    近日,滨州市制定公布了《滨州市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下称《办法》),设立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办法》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稳健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为域内符合条件的实体经济领域中小微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垫资服务。

单笔最高额度原则上
不超过3000万元

    《办法》主要依据山东省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鲁政发〔2018〕21号)、(鲁政发〔2018〕26号)和《关于建立企业应急转贷基金的指导意见》(鲁金监字〔2019〕15号)制定,共21条。并结合滨州实际,调整变化了内容。
  使用对象方面,主要用于滨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合规经营,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贷等政策,信用信息记录良好、符合银行贷款发放条件,且面临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实体经济领域中小微企业。
    运行机制上,建立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部门和滨州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合作银行组成的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应急转贷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资金运行使用中的重大问题。
  资金筹集方面,以市财政资金为引导,以市财金集团资金为主,各县(市、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参与,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加入。同时,本着“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平稳运行”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分期筹措。
  责任追究方面,为加强对运营机构及贷款银行的约束,运营机构要定期向联席会议报告资金运行情况,对贷款银行不履行转贷承诺造成运营机构损失的予以通报,并取消该银行享受政府各类扶持政策及奖励资格。对于运营机构、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失职、失察造成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时,《办法》对借用资金额度、使用费率进行了限制,借用资金不超过归还银行借款额度的80%,单笔最高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元,使用时间不超10天。日使用费率最高不超转贷金额的1‰,且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把钱“花在刀刃上”

  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办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明确资金使用定位。设立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主要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该局将严格资金使用范围,明确资金的内涵和外延,不能以盈利为目的,既要管理规范、确保安全,又发挥资金的最大作用。
    做好资金筹集。以市财金集团资金为主,根据当前企业“过桥”续贷需求情况,测算出首期资金规模,做好资金筹集工作。
    加强运营管理。由市财金集团进一步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严格使用审批管理,加强资金风险防控,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媒体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和银行机构,宣传市级地方金融稳定资金的用途和申请规则,鼓励中小企业申请使用,减少通过民间融资提高融资成本。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