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霍高原任“一把手”,山东省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宣布
霍高原任“一把手”,山东省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宣布
加入时间:2019-7-29 14:34:06  来源:山东财经报道

2019年7月28日, 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工作启动暨宣布领导班子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宣布由 霍高原出任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李奉利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港口一直被称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山东从2017年开始就在推进的山东港口整合在2019年7月终于翻开全新篇章。

不得不说,从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接手东营港务集团、广利港集团、潍坊港集团、滨州港,到威海港100%股权被无偿划转给青岛港集团,这关键性的几步完成的相当迅速,令人惊叹。

领导班子最终确定

根据此前山东省政府“三步走”计划:首先是由山东高速整合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组建渤海湾港口集团;第二步是以青岛港为平台整合威海港,形成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四大集团的格局;第三步就是适时组建山东港口集团公司,统筹全省港口发展。

山东财经报道记者通过多信源了解后,得知山东省港口集团整合领导班子名单如下:

霍高原任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李奉利任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中国任党委副书记

邱洪京任纪委书记

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渤海湾港口集团总经理孙正甫、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马德亮、烟台港集团董事长孙付春等5人出任副总经理

山东财经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九人领导班子中,“一把手”霍高原为“空降”,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总裁分别出任正副职,烟台港、日照港、渤海湾港口集团也各有一人入选领导班子出任副职。

 

出任 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的霍高原 ,1965年生人,此前一直在政府机关工作。霍高原从1981年开始在德州市夏津县任职16年,1997年后在山东省纪委党风室工作。2003年,霍高原转战聊城,先后担任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唐县委书记。据媒体报道,其在高唐县任县委书记时,曾提出“工业强县”的战略重点,20个过亿元项目同时开工。

2011年11月,霍高原调任枣庄,并于2012年2月出任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2015年9月,霍高原调任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1月出任威海市委副书记。任职副书记刚满一年,霍高原再次履新,出任山东省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作为一家刚组建不久的省属国企,山东土地集团2018年之前一直保持着颇为低调的姿态,公司官网鲜有内容更新,在舆论中的存在感并不强。而霍高原上任后,这种形象逐渐得到了改变,全面布局乡村振兴领域,一年时间与20余个区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两会后,山东省迅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土地集团在省属国企中反应最快,很快便向山东省上报了《实施“百镇千村”行动计划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相关方案。对此,副省长于国安在批示中认为,这“符合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望认真组织实施,在服务和发展中不断壮大自身实力。”

如今,霍高原出任备受关注的山东省港口集团的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将取得怎样成绩也备受期待。

1

 

出任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的李奉利 ,1965年12月生,同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青岛工作,曾在青岛市政府办公厅、青岛市建委、四方区、李沧区、黄岛区先后工作过,还曾担任过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

2018年12月,李奉利出任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港正式进入“李奉利时代”。“说话非常直爽,也很幽默,和媒体打交道经验非常丰富。”有多次接触李奉利的媒体同行告诉山东财经报道记者。

7月15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对5名省管干部进行任前公示,其中,李奉利现任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正职。当时关于李奉利去处,大家众说纷纭,如今也算尘埃落定。

此外,日照港集团董事长蔡中堂、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马德亮三人拥有港航从业经历。

蔡中堂履历显示,其一直从事港口相关工作,除有短暂一年时间在烟台港务局工作过之外,一直在日照工作,2006年开始担任了10年日照港总经理职务。2016年底原董事长杜传志申请辞职后,日照港开启了“蔡中堂时代”。

蔡中堂新上任后改革决心非常坚定,动作也确实迅猛。2016年12月就召开机关改革动员会,正式宣布改革方案。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压缩总部机关编制人员和中层管理岗位。方案要求,集团总部机关编制定员压缩50%以上,中层管理岗位则压缩30%以上。

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也是一名港口老兵。1988年7月起,焦广军加入青岛港务局(现为青岛港集团),并于2013年11月起加入青岛港国际,曾任青岛港务局油港公司经理、青岛港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安技部部长、总裁助理、副总裁、青岛港国际副总裁。现任青岛港国际总裁、安全总监。

马德亮是今年6月刚刚被任命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处长,此前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工作多年,曾担任港航局总工程师、副局长等职务。

渤海湾港口集团总经理孙正甫则是一直在国企任职,其余皆为政府官员出身。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