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晒晒北京大兴机场中的“山东身影”
晒晒北京大兴机场中的“山东身影”
加入时间:2019-7-26 19:20:4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航空食品车、飞机除冰设备、有杆飞机牵引车、高速收费站钢结构……
晒晒北京大兴机场中的“山东身影”

◆导报记者 韩祖亦

    拥有世界最大单体航站楼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北京大兴机场”),距离正式投入运行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备受瞩目的重大项目中,出现了不少来自山东的“身影”。甚至在采购一些以往主要依靠进口的空港设备时,北京大兴机场此次也选择了“山东制造”。
   “今年1-6月,公司中标用于北京大兴机场的空港设备采购项目金额为7107万元,加之2018年中标金额1.07亿元,目前订单金额已达1.78亿元。”25日下午,威海广泰(002111)相关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未来随着北京大兴机场的逐渐完善及吞吐量的增加,这一订单金额有望继续增长。

山东空港设备性能质量
已达到或超过进口水平

    25日午间,威海广泰公告称,公司收到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签订的《工业品买卖合同》,合同标的“航空食品车”将在北京大兴机场使用,合同金额为3521.1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起,威海广泰便多次与北京大兴机场签订采购合同。
    其中,2018年11月12日,威海广泰公告称,公司收到与北京大兴机场的《特种车辆采购项目第23包E类飞机除冰车采购合同》,包括6台飞机除冰车、零备件和服务,所有货物最迟不晚于2019年6月30日前到达北京新机场使用现场,合同金额为1911.60万元。
    一个月后,威海广泰D类飞机除冰设备再度在北京大兴机场设备采购项目中中标,中标金额3823.2万元。
  今年3月,公司又收到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签订的《北京新机场特种车辆采购项目第24包D类飞机除冰车采购合同》,同时收到与南航签订的3份《工业品买卖合同》,其中包括27吨有杆飞机牵引车(燃油)、45吨有杆飞机牵引车(燃油)、行动不便旅客登机车等标的,使用地同样为北京大兴机场。
    “以往,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国内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以及国航、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下称“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使用的空港设备多来自于进口。去年,公司突破三大航空公司市场,首次与首都国际机场签订大型设备订单,与大兴机场签订大批量订单,东航、南航订单也大幅提升。这证明,来自山东的空港设备产品在性能和质量上,已经达到或者超过进口设备的水平,得到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认可。”威海广泰上述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京大兴机场及京津冀机场群的建设。
    除威海广泰外,位于曲阜王庄镇的山东华亿钢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华亿”),也加入到北京大兴机场相关项目的建设中。
    据悉,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项目是大兴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山东华亿承揽加工制造起点收费站和终点收费站的所有钢结构项目,总重约4100吨。山东华亿仅用时20天,即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哪些航空公司将转场

    值得注意的是,待北京大兴机场9月底投入使用后,济南往返北京的航班将在北京哪个机场起落?
    为此,25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致电山东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山东航空需要转场的通知,还是会在首都国际机场起降。如果有转场通知下达,再进行调整。”
    那么,哪些航空公司的航班将转场至北京大兴机场呢?
    日前,东航宣布,北京大兴机场开航之时,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的航班将全部转场;2019-2020年冬春航季,东航转场10%航班量至大兴机场;2020年夏秋航季,东航计划将除每天46班京沪线之外的首都机场所有航线转场至大兴机场,约占东航在京运营航班量的80%。
    英国航空公司也于近日宣布,所有往返希思罗机场与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班将于2019年10月27日起转场至北京大兴机场。
    在本月召开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运输司副司长于彪介绍,北京大兴机场在国际航线安排上,初期是采取平移的方式,以东航、南航为主,从首都国际机场把其现在所有国际航线平移到北京大兴机场,使北京大兴机场在国际航线上初具规模。“此外,民航局给外国航空公司提供更大的运营灵活性和自主权。外籍公司可以选择两场运行,也可以单独选择在首都国际机场或北京大兴机场运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