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广饶实施类项目已开工77个
广饶实施类项目已开工77个
加入时间:2019-7-26 19:17: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聚力项目谋发展    稳中提质强“引擎”
广饶实施类项目已开工77个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谭芳

    在广饶,项目建设的热度就像七月的温度。放眼望去,工业项目如火如荼,乡村振兴项目紧锣密鼓,城市建设项目风生水起……
    今年以来,广饶县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振县域经济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四项重点工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实施总投资912亿元的144个重点工程项目,当年投资194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119个,实行专班推进,重点调度,一批批重大项目在这里扬帆起航。上半年,119个实施类项目中,已开工工程项目77个,开工率64.7%。

蓄动力
转调之间结出硕果

    在恒鹏卫生用品公司3.6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内,德国工程师正在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
    “公司去年投产的1.2万吨/年高端吹膜法透气膜项目为国内首家生物可降解透气膜生产项目,其透气膜产品采用新型可降解塑料与碳酸钙作为原材料,通过自主研发原材料工艺配方,采用吹膜MDO成型法生产,产品均匀、质地细腻,强度高。”项目负责人蔡经理介绍说,二期工程总投资9亿元,建设3.6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今年投资1亿元,购置安装部分生产线设备。项目全部投产后,不仅可直接解决我国透气材料大量依靠进口的现状,而且也能带动地方优势资源加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环境效应。
    今年,广饶县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篇文章”。不仅重点推进实施了恒鹏公司3.6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二期项目、山东鲁宁药业有限公司高端首仿药物生产线项目、山东绿月卫生材料有限公司20亿片/年高端卫生用品项目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还实施了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骨干炼化企业千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成为增强经济后劲的强力支撑。同时,按照高点定位、主业突出、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加快乐安新区、广饶经济开发区等各类园区开发建设,为经济转型、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平台支撑。

抓支撑
产业融合提档升级

    在奥孚(广饶)现代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一条条铁丝将一棵棵苹果树、一排排水泥杆连起来,整齐笔直的维纳斯黄金苹果树苗享受着水肥一体化系统的滋润,随风摇曳,茁壮成长。意大利技术制造的专业水泥杆,结实又轻便;以色列现代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节约了大量人力;苹果树苗矮化密植,采收不用高梯,修剪不用上树,方便各种机械化操作……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6500万元,分3年3阶段完成。按照“参与国际农业再分工、重塑中国苹果产业”的战略目标,采用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机械化植保系统、必要的格架系统,种植模式在学习国际先进的矮砧宽行密植种植模式的基础上,根据广饶的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不断改进、创新和完善,打造一个科学、先进、完善的苹果生产基地。目前2019年度建设任务已完成,正在进行果园日常管理。
    在农业发展的道路上,广饶县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传统农业的科技含量,推动设施农业的标准种植,打造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激活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内动力”。
    目前,全县农旅融合发展园区达85家,年可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产值1.8亿元;可供休闲采摘的农产品涵盖草莓、樱桃、火龙果等10余种,实现周年不间断供给,提高了农业效益。

夯基础
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走进宏润居二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工作人员、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宏润居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是广饶经济开发区近几年农村棚改项目的集中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9.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亿元,规划建设18层住宅楼,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沿街商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设施建筑。一期项目建设10栋18层住宅楼以及3栋公共建筑,主要用于牛家村、白坞村的回迁安置,去年10月份已经分房到户,入住率达到90%以上。二期项目主要建设5栋18层住宅楼,用于和王村的回迁安置,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逐个落地,不但美了市容,更暖了民心。目前,金隅花苑、乐安居、宏润居二期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广饶县逐个项目落实了县领导和县直部门服务推进责任制,强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落实资金、人才等保障要素,推动建设条件有效落实,以项目高效地推进催生一批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带动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