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顺国贸打造资本市场平台
东顺国贸打造资本市场平台
加入时间:2019-7-26 19:06: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子公司东顺科技收购益信通
东顺国贸打造资本市场平台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25日,山东益信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益信通,836432)披露了一宗收购报告书。该报告书称,山东东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顺科技”)的股东东顺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顺国贸”),于7月24日作出决定,同意东顺科技使用自有或自筹货币资金,收购非上市公众公司益信通。
    由此,主营顺清柔高档生活用纸等产品的东顺国贸,将在新三板打造一个资本平台。

“东顺·顺清柔”
品牌价值达155亿

    益信通称,7月24日,公司股东徐欣、股东许永涛、股东刘雪丽,与公司股东东顺科技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如下:徐欣将其持有的公司9.3万股股票以13.9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东顺科技;许永涛将其持有的公司100万股股票以1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东顺科技;刘雪丽将其持有的公司100万股股票以1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东顺科技。
    完成上述3笔交易后,东顺科技持股比例从29.98%增加至71.84%,导致益信通的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东顺科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健。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东顺科技的控股股东是东顺国贸,后者持有东顺科技100%股权。张健为东顺国贸的法定代表人,持有东顺国贸的股权比例为51%。张健通过东顺国贸间接持有收购人东顺科技51%的股份,能够决定和实质影响公司的经营方针、决策和经营层的任免,因此张健为收购人的实际控制人。
    履历显示,张健曾用名“张均见”,1982年10月出生,2004年9月至2006年2月,任东平县星光塑料厂销售部业务经理;2006年11月至今,任山东东平鑫鸿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经理;2018年6月11日至今,任东顺国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东顺国贸主要经营产品有顺清柔高档生活用纸、哈里贝贝纸尿裤、洁昕湿巾、AS卫生巾。值得注意的是,6月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东顺·顺清柔”品牌位列该榜单第333位,品牌价值达155.37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35%。
    而在本次收购实施前,徐欣持有益信通15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0%,担任公司的董事长,系公司的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将根据实际情况
调整管理层

    因上述收购不涉及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国有股份转让、外商投资等事项,无需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收购人将根据益信通的实际情况需要调整管理层。
    从被收购方益信通的经营范围来看,其主要从事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非专控通讯设备的开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技术服务以及国内广告业务等。其服务模式为:向通信运营商和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行业软件、定制软件和系统集成软件的开发与相关的技术服务,以及移动互联软件产品和电信增值业务等。
    根据收购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出具的书面声明,以及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所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公司的经营范围,截至本收购报告书签署之日,收购人东顺科技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核心企业,与被收购方在主营业务方面存在显著差异,不存在同业竞争。
    对于本次收购,收购人东顺科技表示,“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将资本和产业相结合,有效整合资源,拓宽被收购公司业务领域,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提升公司股份价值和股东回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