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艰难时刻送温情,“小海豚计划”捐赠保额超过7.35亿元
艰难时刻送温情,“小海豚计划”捐赠保额超过7.35亿元
加入时间:2019-7-26 13:33:34  来源:山东财经网

“感谢富德生命人寿,感谢大家,谢谢”,一位满脸憔悴,眼睛发红的中年人紧紧地握住富德生命人寿理赔人员的手,激动得连声感谢。

7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接到报案,就读于张家口市宣化区大仓盖镇双庙小学的陈同学2019年7月6日在玩耍时不小心摔伤致死。

而早在两年前,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带到了张家口双庙小学。今年6月,富德生命人寿第三年也是第五次走双庙小学,向每位在校学生赠送小海豚专属意外保险产品,陈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一家旨在爱心立业的保险公司,保险扶贫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的重头戏,该公益计划于2013年推出,专注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截至20196月“小海豚计划”累计捐赠940万元的爱心物资,捐赠总保额超过7.35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受益儿童超过70000人。该项目已成为富德生命人寿参与“保险扶贫”的重要抓手。

 

至暗时刻送温暖

在接到有关于陈同学身故的报案电话后,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安排理赔工作人员即刻随同河北保监局驻双庙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双庙村第一书记翟义刚等人,前往被保险人家中探望慰问,为家属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探望过程中,理赔工作人员亲切地与被保险人父母交谈,详细了解被保险人生前的学习生活情况,抚慰痛失爱子的家属。

7月11日,公司理赔工作人员主动前往被保险人家中,帮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当日下午,经过理赔审核,“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的身故理赔金20000元迅速支付到账,陈同学的父亲对富德生命人寿连声感谢。

同样的,今年6月24日,富德生命人寿接到报案称,“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被保险人,一名就读于普洱市宁洱镇曼连希望小学的学生于2019年6月22日不幸在水塘溺水身故。

富德生命人寿普洱中支总经理在接到报案电话后即刻前往被保险人家中探望慰问,第一时间为溺亡学生家属送去关怀。暖心的话语使被保险人父母感受到了富德生命人寿的关爱和“小海豚计划”的真情守护。

6月25日,富德生命人寿普洱中支的理赔工作人员主动前往宁洱派出所,帮助他们收集理赔资料经过理赔审核,次日,这笔“小海豚计划”专属赠险的两万元理赔金交到这对父母手中。

收到理赔款的那一刻,学生家长表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是富德生命人寿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是“小海豚计划”赠险让他们对保险有了深刻的认识。

 

爱心保险的理赔绿色通道

迄今为止,富德生命人寿的“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已经推出6年。6年间,“小海豚计划”赠送的保险产品覆盖了2.4万名儿童,犹如一把把小雨伞,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晴天。

2017年暑假,安徽肥东县大陆小学的一名学生不慎发生意外造成骨折。接到报案后,富德生命人寿快速启动理赔程序,把赔款交到了出险学生的手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家庭负担。

2018年11月,黑龙江省兰西县红星乡中心小学一名获赠“小海豚”专属保险的学生因意外身故。当晚,富德生命人寿连夜成立了“爱心理赔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与报案人进行对接,快速启动预付申请工作,先行全额预付赔款。

2018年12月,山西省两名学生被狗咬伤,在医疗收费票据遗失、损坏的情况下,山西分公司下发理赔责任认定书,向上述两名学生进行全额赔付,完成了理赔。

而今年的“小海豚计划”继续向受助儿童捐赠专属保险产品,并从保险额度、保险责任范围等方面进行产品升级,为受助儿童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保障。

根据富德生命人寿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小海豚计划”共接到5起6人次的报案,总计理赔金额逾6万元,切实减轻了部分贫困家庭的负担。

 

“小海豚计划”获社会各界肯定

通过保险保障,为贫困、失亲、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富德生命人寿也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

山西运城市垣曲县英言乡赵寨小学写来感谢信,信中写道:贵公司为我校93名学生带来保额共计567.3万元意外伤害保险,每个学生一份温暖包及足球、篮球等价值伍仟元的体育用品,同学们抱着大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要教育孩子们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我们坚信:往前走,前面有片天。作为老师,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更要教育我们的学生将来要回报社会,也像你们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阜新市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姜雨杭评价说,“小海豚计划”与“保险扶贫”相结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持续聚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热心公益的富德生命人寿,堪称行业典范!

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的一位员工志愿者在小海豚活动后,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感慨道:保险与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位保险人的神圣使命,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和一双双渴求幸福的双眼,我更加感觉到“小海豚计划”活动有意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