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北上南下5天,“流程再造”何以成为取回的真经?
山东北上南下5天,“流程再造”何以成为取回的真经?
加入时间:2019-7-26 7:55:53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7月25日下午,山东省党政代表团结束4天半在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学习返回济南。代表团一下高铁,马不停蹄,就在济南西站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

  “总结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成功经验,核心在制度创新。推进制度创新,最根本的是要抓好流程再造。”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一番话,指明了学习的收获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流程再造”——这个山东最高规格代表团马不停蹄5天北上南下取回的“四字真经”到底是什么,怎么做?

  着眼山东长远发展,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打造“十强”优势产业集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来一场破旧立新的“流程革命”,以机制流程系统优化,促发展效能全面提升。只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过程变为改造流程、破解难题的过程,变为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的过程,才能真正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指出,流程再造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是方便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涉及观念、能力、作风、规矩等方方面面。

  刘家义要求,抓好流程再造,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决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和固化的工作方式,鼓励大胆探索、大胆尝试。

  必须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通过工作流程重构重塑,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努力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平台化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压减办事时间,缩减办事流程,实现优质高效便捷。

  必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遇事先说行、少说不行,想方设法把好事办好。

  更进一步来说,来一场破旧立新的“流程革命”,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流程再造,往往伴随着组织变革,这样一场深刻革命,必然涉及利益的调整。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更难。现实中,我们有些制度创新推不动,根源在于有的地方和部门装着自己的“小九九”,抱着权力不放,不想舍弃既得利益,不愿动自己的“奶酪”。

  工作流程不改革,再好的举措也没用,再好的规划、方案也运转不起来、落实不下去。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山东发展负责的态度,勇于向部门利益开刀,坚决打破一切不合时宜的体制壁垒、机制障碍,以工作流程的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推动制度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一场破旧立新的“流程革命”,要突出优质高效便捷,切实提升改革成效。万事严中求,成效实处谋。流程再造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效能革命”,容不得半点懈怠与敷衍,必须不折不扣、一丝不苟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突出主责主业,量体裁衣、因地制宜、有的放矢,优化服务效能、提升办事效率。

  ●要坚持高标准高境界,提供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向最高标准、一流水平对标看齐,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要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环节繁多、程序复杂等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切实精简程序、优化流程。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高效优质便捷服务,让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满意。

  ●要推动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加快信息互联、数据互通,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