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进博会折射中国经济巨变 上海这一平台已入驻2万种外国商品
进博会折射中国经济巨变 上海这一平台已入驻2万种外国商品
加入时间:2019-7-25 13:48:18  来源:澎湃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临近,澎湃新闻记者走进上海虹桥商务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极为明显,激发了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商品的购买需求。
在由绿地集团建设的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记者了解到,截止今年上半年末,已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该平台,涵盖食品、酒饮、日用品、小家电等品类22000种商品。
其中,首届进博会参展客商20家同款商品300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商15家商品700种。
今年5月30日,阿根廷进口馆在贸易港开馆。馆内展出肉食、水产、酒饮、水果等近百款当地特色商品。同时,馆内还特设烹饪区,参观者可享用到由阿根廷主厨烹饪的牛肉、红虾等特色美食。
在当天举行的商贸洽谈会上,29家阿根廷企业及60家国内采购商到会对接,商品涵盖阿根廷牛肉、伊比利亚黑毛猪肉、红虾、水果、马黛茶、奢侈品箱包等近百余种。
阿根廷驻沪商务领事Esteban Pronato在现场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开设展馆将有助于为第二届进博会做充分准备,把更多优质阿根廷商品带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下半年,贸易港还将增设法国、白俄罗斯、南非、挪威、马来西亚等国家馆及以色列钻石馆等18个新馆。
此外,贸易港还从上下游企业痛点出发引入“保姆式”服务,包括为客商办理经营证照及市场准入,提供国际货运、国际货代、仓储冷链、零售分销、市场推广等全流程服务。
该贸易港于去年11月13日开业,开业至今,贸易港累计接待客流超过35万人,举办各类商贸对接活动50余场,包括天津、成都、西安、珠海等4场沪外采购对接会,接待国内外专业采购商700余组,帮助150家客商成功对接下游渠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