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去年181个预算内投资项目未按期开工
山东去年181个预算内投资项目未按期开工
加入时间:2019-7-25 9:48:0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公布
去年181个预算内投资项目未按期开工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通讯员 苑小巍 韩苗苗

    7月23日,山东省审计厅厅长孙成良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主要涵盖三个方面:一是对省财政厅组织预算执行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参与预算资金分配管理进行的审计;二是对省级123个一级预算单位进行的全覆盖审计、对19个部门及50个所属单位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情况进行的重点审计;三是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减税降费、“一次办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的跟踪审计。

省级地方政府
债务余额917.3亿元

    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结果表明,山东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19.97亿元、支出3770.5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89.31亿元、支出1077.19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0.73亿元、支出14.91亿元,社会保险基金收入592.95亿元、支出605.17亿元、滚存结余663.19亿元。
    截至2018年底,省级地方政府债务余额917.3亿元,控制在财政部核定的938.5亿元限额之内。
    另外,2018年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投资补助,加快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当年参与分配预算资金172.34亿元,部分资金在后期使用方面存在闲置现象。
    审计报告指出,由于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等原因,2018年安排的1362个预算内投资项目中,有181个未按期开工,占13.29%,涉及预算内投资37.33亿元;截至2019年3月底,仍有84个项目未开工,涉及预算内投资11.33亿元。
    同时,截至2018年底,中央预算内投资有86.24亿元未支出,占53.84%;省级预算内投资有3.76亿元未支出,占37.5%。

部分投资项目落地慢

    2019年3月至5月,山东省审计部门组织对5个省直部门及7个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中发现,部分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
    一是因化工类项目审批暂停、建设单位资金紧张等原因,6个项目未按期开工,3个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二是3个市的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奖补资金、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资金等,因主管部门组织申报不及时等原因,未及时拨付相关企业,涉及资金3460.69万元。
    另外,目前山东已经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27只,计划认缴规模1775亿元,其中省财政首期认缴217.25亿元。但部分基金投资项目落地慢,造成资金闲置。
    截至2019年4月中旬,有12只基金注册成立,其中仅有6只实现项目投资;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收到省财政出资59亿元,对6只基金的10个项目投资11.05亿元,其余47.95亿元闲置,占81.27%。
    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审计涉及的7个市审计调查还发现,滨州市尚未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其余6个市共注册成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27只,认缴规模248.03亿元,其中财政认缴63.95亿元,实缴资金14.76亿元,对21个项目投资7.9亿元,占53.52%。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审计部门对“一次办好”改革、减税降费政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等进行了跟踪审计。在对各市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的审计中,督促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905.56万元。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