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启用5万平米新会场 山东林业“全新起航”
启用5万平米新会场 山东林业“全新起航”
加入时间:2019-7-25 8:18: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第十六届林交会9月在山东举办
启用5万平米新会场 山东林业“全新起航”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7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下称“林交会”)全省筹备工作会议(下称“筹备会”)在济南召开,林交会是2019年国家林草局将举办的3个林产品交易博览会之一,而且也是在山东举办的唯一的国家级林业展会。
    据介绍,本届林交会的主题为“绿色梦想,全新起航”,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新的中国林展馆举行。
    筹备会要求,各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林交会的筹备工作,而且要加强对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招商招展工作,把林交会办出特色和亮点。

林交会“很山东”

    2019年,国家林草局将举办3个林产品交易博览会,分别是第16届林交会、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和第2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其中,林交会也是我国唯一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准的具有行业代表意义的经贸盛会,其常设会址获准在山东菏泽。
    同时,林交会也是山东唯一的国家级林业展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更是是展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宣传林业产业发展、提升林产品知名度的重要平台。
    除了开幕式、参展产品评奖等例行活动外,本届林交会新策划了中国林展馆新馆启动仪式、林业新产业发布会、第二届林业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林业新产业媒体行、国家森林城市参观考察等五项活动。
    截至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召开,山东共有13个地级市、3个县级市获此殊荣,总数据位居全国前列;而且目前还有滨州、菏泽、胶州等市正在申请创建。
    相关人士认为,本届林交会既是山东新晋森林城市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良机,也是创建中的森林城市抓紧学习的机会。

新的盛会“很精彩”

    相关资料显示,往届林交会会场拥有近千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
    不过,据今年5月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林交会将移师新的中国林展馆举行,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设省市林业产业馆、家具木艺制品馆、定制智能家居馆、板材辅料馆和林业机械馆等5个展馆,会场硬件设施较往届有了全面提升。
    之所以要启用新会场,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中国林业产业局势有关。
    据此前通报,2018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33万亿元,同比增长2.88%。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600亿美元,各类经济林产品产量达1.57亿吨。国家林草局与相关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7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参观总人数达166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约70亿元,投资意向签约近335亿元。
    据介绍,本届林交会期间,各省市林业产业馆,将集中展示全国林业产业综合成果、特色创意林产品等。

筹备“很给力”

    筹备会要求,全省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要提前谋划,从资金、物力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
    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把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积极组织本市优秀企业和林业专业合作社推荐质量好、知名度高、有特色的林产品参加展示和交易。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办好林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参展参会作为树立互联网思维,更新经营理念,开拓营销模式、扩大贸易、树立品牌的大好机遇,充分调动企业和采购商的积极性。
    做好组展布展工作,积极尝试市场化运作,加强对国外和我国港澳台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招商招展工作。
    突出地方特色,充分利用特装形式展示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宣传本地林业产业发展成绩,推荐优质特色林产品参加展览。力争林交会办得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更有成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