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聊城新增扶贫项目用地指标94.79亩
聊城新增扶贫项目用地指标94.79亩
加入时间:2019-7-25 8:18:0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实施土地整治项目 挖掘农村土地潜力
聊城新增扶贫项目用地指标94.79亩

    导报讯 今年以来,聊城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优势,全力做好行业扶贫工作。
    该局全力保障扶贫项目用地,坚持优先保障的原则,全力做好扶贫项目用地服务。对在贫困村建设工厂、加工车间或生产基地的各类企业,在符合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新增指标或存量挖潜,提供建设用地指标,确保扶贫项目尽快落地、发挥效益。同时,对省定贫困村符合增减挂钩项目区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申报,贫困村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形成的资金,在扣除成本后由各县(市、区)将全部收益用于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以来,该市已下达扶贫项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94.79亩。
    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扎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共验收东昌府区、莘县、东阿占补平衡项目7个,项目建设总规模为6840亩,新增耕地面积3255亩。同时,积极推进年均百万亩土地整治项目实施,通过项目实施,既改善了贫困地区的农业生态环境,建成了大面积的高标准农田,提升了耕地质量,有效增加了耕地面积,又通过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促进土地流转,增加了贫困村农民收入。
    努力挖掘农村土地潜力,全面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出台了全市100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选址方案,组织编制完成了《聊城市村庄规划设计导则》《聊城市小城镇特色风貌规划设计导则》,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时间安排,制定了工作措施,确保按照省政府要求,每年盘活现有农村闲散土地的20%以上,利用3-5年时间将现有闲散土地全面盘活利用。积极推进阳谷县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阳谷县已完成全县农村宅基地摸底调查,召开了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开试点工作。
    加大送林业科技下乡工作力度,对农户从林果栽培、果树整形修剪、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农药化肥使用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提升了农户技能素质,提高脱贫致富能力。同时,为加强病虫害防治,5月底至6月上中旬,该局指导各县开展了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杨丽 赵华丽)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