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淄博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规模要超70亿
淄博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规模要超70亿
加入时间:2019-7-25 8:10: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淄博出台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规模要超70亿

◆记者 周海波 刘春歌

    近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下称《27条措施》)公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委、市政府真正拿出切实管用、含金量高的实招硬招,汇集优质要素资源,强力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

在四方面提出
创新性举措

    在统筹资源上,《27条措施》创新性提出市级统筹1万亩左右土地指标,统筹全市煤炭总量消耗指标150万吨,用于保障市重大项目和重大招引项目落地建设。
    在吸引人才上,《27条措施》创新性提出按照“海外工程师”年薪的60%给予引进单位补助,最高30万元;海外专家项目获得国家、省级外专专项项目支持的,给予引进项目单位最高1:1的配套资金支持;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市财政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补助。
    在以商招商上,《27条措施》创新性提出,将重点异地淄博商会、淄博异地商会纳入代理招商体系,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邀请市及区县商会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经济工作会议,将其列入相关政策文件的发文范围,构建政企之间畅通的“绿色通道”。
    在基金保障上,《27条措施》创新性提出建立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基金和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区县园区建设基金“4+2”基金体系,年内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总规模达到70亿元以上。

引进顶尖创业人才团队
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

    淄博市在“四强”及高端陶琉产业建设规划中,由市新旧动能转换17个产业专班负责逐一绘制产业链图谱和分布图,分类梳理出相关单位、产品、技术、人才目录名单,建立招引资源库、目标库,围绕强链铸链补链,引进战略合作者或上下游企业和高端人才。
    每个区县都要列出精准对接招引清单,并明确招引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单位;承担招商引资任务的市直部门,每年至少精准策划一个招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总部机构的项目,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招商小分队主动上门对接,招引成效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
    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磊表示,淄博市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在创业人才方面,对全市引进的国际国内一流或顶尖创业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市财政最高可给予2000万元的资助;对到淄博创业的国家级、省级等不同层次的高层次人才,市财政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在创新人才方面,对淄博自主申报入选和全职引进的国家级“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级“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及相当层次的人才,省市县各级财政最高可给予600万元的支持。在创新创业平台方面,支持企业与高端人才积极开展柔性合作,建设院士工作站、“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等,根据运行情况和成果转化成效,最高支持100万元。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钟群就“鼓励企业招商引资的具体措施”问题回答了经济导报记者的提问。
    钟群表示,企业是招商引资的主体。在激励企业招商引资方面,淄博市每年将对全市吸引内资数额排名前20位且引进省外资金数额不低于5000万元的企业,以及吸引外资数额排名前10位且引进数额不低于500万美元的企业,由市财政按照实际到位外来投资额的1‰给予物质激励,上限为200万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