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到底有多少共享单车
济南到底有多少共享单车
加入时间:2019-7-25 7:53:5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7年1月,摩拜单车正式进驻泉城,济南迎来“共享单车时代”。2018年初,ofo小黄车和哈啰相继进驻济南。
    随着共享单车数量的增加,问题也接踵而至,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乱停乱放带来了一系列城市交通的安全问题。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一些大商圈入口、人行道、停车泊位等都被“占据”“包围”,共享单车形成“围城”之势。
    20日晚上8点,经济导报记者顺着济南花园路由西向东观察发现,虽然山大路到洪楼南路这一段只有1公里,但仅道路南侧的共享单车数量就达到了3314辆,道路北侧的数量也达到了800多辆。也就是说,在1公里的范围内,平均每米道路上就有4.1辆共享单车。
    在从洪楼西路到洪楼南路这段不到440米的道路上,道路两边的共享单车达2800辆左右,平均每米有6.3辆共享单车。不少单车停放在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已经阻碍了骑车人的正常通行。
    在花园路嘉馨商务大厦东侧一小道上,不少单车“叠”在一起。“已经好长时间没人管,就这样‘扔’在这里,成了‘僵尸车’。”附近一商户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济南到底有多少辆共享单车?经济导报记者除了询问共享单车的运营单位外,还向相关政府部门咨询,但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
    2018年5月,济南明确了摩拜、ofo、哈啰3家运营商在济南的市场配额,分别为3万辆、1.4万辆和0.8万辆。但目前保守估计,济南的共享单车数量或已超过18万辆。其中摩拜单车数量在5万多辆,哈啰单车能够检测到的数量也超过5万余辆,但有媒体报道称,哈啰单车的数量超过8万辆。
    对于共享单车的管理难题,济南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征认为,共享单车有其存在的市场,能够破解市民出行的难题,但也存在管理的盲区。政府可以建立比较完善的打分体系,规范共享单车的运营,真正让共享单车成为便民利民的好事。(导报记者 书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