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宠股份被券商下调业绩预期
中宠股份被券商下调业绩预期
加入时间:2019-7-23 8:21: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中报大幕开启,小心踩上业绩雷
中宠股份被券商下调业绩预期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虽然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披露刚刚开始,但券商对部分公司未来业绩及股价表现的预测已经开始。
    在受访投资界人士看来,一些券商研报的微妙变化值得关注,其中透露出的“风险因子”更有可能帮助股民规避“踩雷”风险。

研报“变脸”

    21日,光大证券发布了一份涉及海康威视(002415)的研报,其预测公司今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或在126.99亿元,折合每股收益1.36元。这一数据,与光大证券本月2日对海康威视分析报告中的预测相比,缩水了近7%。
    受访投资者人士认为,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应与海康威视刚刚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有关。该财报显示,虽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9.23亿元,同比增长14.60%,但海外业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9%,增速与过往相比有明显下降,美国的营收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呈现负增长态势。同时,今年二季度,公司加大了部分物料的备货,增加应对不确定风险的弹性,导致存货与应付款项均有所上升。
    与海康威视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一家山东上市公司——中宠股份(002891)。
    Wind资讯显示,18日,东兴证券的一份研报中,对中宠股份2019年业绩给出了18.93亿元收入、7300万元净利润的预测。这份研报与该券商今年4月对中宠股份的预测相比,净利润方面出现明显缩水,下调幅度约为13.72%。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出现上述变化的原因,或与中宠股份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筹划公告有关。
    公告显示,该事项为中宠股份拟收购上海福贝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交易对价拟以发行股份或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
    资料显示,上海福贝于今年7月才完成近3亿元B轮募资,鉴于募资和宣布受让股份的时间点差距较小,中宠股份此笔收购交易规模不容小觑,对公司发展也会带来长远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中宠股份营收达14.12亿元,同比增长39.09%,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5821.4万元,同比下滑21.58%。今年一季度经营延续了去年的趋势,营收增长但是净利下滑。综合上述因素,东兴证券前后两份研报中的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

猪肉、油气化板块被看好

    当然,出现降低业绩预期的同时,券商也对部分上市公司提高了业绩预测。
    如太平洋证券18日对龙大肉食(002726)的研报中指出,公司产能快速扩张、业绩弹性显现,同时目前山东地区猪价高出全国均价约1元/公斤,公司受益于现在及未来的高猪价,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从具体数据看,太平洋证券将龙大肉食今年净利润预测上调至3.08亿元,收入上调至120.65亿元,较本月3日的研报分别上涨了约4%、9%。
    实际上,“猪肉”板块近来频频收到机构关注。从股价表现看,天邦股份(002124)、得利斯(002330)等概念股涨幅明显,这一表现背后,券商研报的推波助澜功力不容小视。
    另外,受到券商看好全年业绩的还有工程机械、油气化等板块。
    如潍柴动力(000338)获得方正证券看好,该券商将公司今年净利润预测由80.44亿元上调至94.90亿元,上涨幅度约17.97%。还有杰瑞股份(002353)、石大胜华(603026)等鲁股也均出现了类似情况。
    从股价表现看,上述鲁股本月以来均有稳定表现,其中杰瑞股份月内涨幅已超过15%。
    对此,受访投资人士表示,此时正是半年报业绩披露期,股民对个股券商研报中的业绩预测变化可进一步关注,有利于把握处于上升期的板块,也有助于规避个股业绩暴雷风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