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山东10个村上榜!美!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山东10个村上榜!美!
加入时间:2019-7-22 8:47:16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全国共有320个村落进入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山东10个村庄入选↓↓

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

威海市荣成市宁津街道东楮岛村

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竹泉村

潍坊市青州市王府街道井塘村

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桃棵子村

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

济宁市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村

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村

临沂市兰陵县苍山街道压油沟村

日照市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村

临沂·竹泉村

清泉石上流

竹泉村位于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元明时期叫泉上庄,清朝乾隆年间改名竹泉村。古村背倚玉皇山,中有石龙山,左有凤凰岭,右有香山河,是中国传统的风水宝地。

竹泉村至少有四百年的历史,村中有一泉,泉边多竹,名竹泉。泉水四季恒温,富含人体必需的十几种微量元素,村人常年饮用此水,多长寿、无恶疾。

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农耕为业。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泉,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

临沂·桃棵子村

沂蒙红嫂的故乡

临沂沂水县院东头镇的桃棵子村是沂蒙红嫂祖秀莲的家乡,村子位于院东头镇最西端,与沂南交界,山势陡峭,是战争年代的军事要塞。

桃棵子村依山傍水,山间沟壑纵横,山上青松遍布,春天有烂漫的山花,夏季有潺潺的溪水,秋季有漫山的红叶和累累硕果,最美的还是丰收的梯田,像一块块自然天成的拼接画。

村内景点遍布,祖秀莲纪念馆、战时邮局、红色书屋、知青老屋等景点散落在村间,漫步其间,仿佛穿越回那个年代,要是你想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古村,还可以去一山九墅、沂蒙老山街两处乡村精品民宿住几天,听听当地人对这座古村的了解。

来源:好客山东之声、文旅部网站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