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密集供地稳房价
济南密集供地稳房价
加入时间:2019-7-19 18:38:3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密集供地稳房价
新东站片区5宗住宅用地下周一将迎来成交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下周一(7月22日),济南新东站片区5宗住宅用地将迎来成交。而就在17日,济南再度挂牌出让17宗土地,这批土地则将于下月成交。
  近期,济南供地量较大,且较为密集。在分析人士看来,供地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房价的稳定。

张马片区楼盘集中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新东站片区此次5宗住宅用地出让,为近一年半来该片区的第三次大规模出让,面积合计约有316亩。
  此次拟出让的土地位于工业北路以北、张马河以东、开源中路以南,属于新东站开发较早的张马片区。这批土地全部为居住用地,面积合计有21.07万平方米,折合约316.10亩,规划地上最大建筑面积40.19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土地整体容积率较低。其中,4宗土地容积率均在2.0以下,规划地上最大建筑面积为27.59万平方米;另外1宗土地的地上容积率也不高,为2.32,规划地上最大建筑面积为12.60万平方米。
    总体来看,在供应量较大的背景下,新东站片区近一年的房价总体保持稳定。目前,新东站片区内十来个楼盘正在开发中,其中仅张马片区就有7个楼盘同时在售。

下月约749亩土地出让

    除了新东站片区的土地出让,就在近日,济南又迎来土地供应,一次性挂牌出让17宗土地,总面积约749亩,包括约123亩居住用地、约338亩物流仓储用地等。这批土地将于8月19日成交。
    住宅用地方面,济南老城区历山路沿线有一块土地出让,即位于历山路以西、经一路延长线以南的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地块,土地面积34.46亩,为居住、绿地用地,地上最大容积率2.82。
    此次出让的17宗地块多为物流仓储用地。在天桥区有5宗土地出让,为天桥区创业路以东、北太平河北支以南、东宇大街以西、津浦铁路以北的仓储基地项目,面积合计206.2亩,全部为物流仓储用地。位于槐荫区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济齐路附近还有4宗工业用地供应。
    此外,长清区再有住宅、商业、物流仓储用地出让,面积约339亩。其中,两宗居住用地位于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大柿子园村附近。两宗商业地块位于长清区济南经济开发区经十西路以西,规划平安快速路以南,此外该区域还有两宗物流仓储用地供应。

CBD一地下商业用地挂牌

  此外,此次济南中央商务区(CBD)还有一宗地下商业用地挂牌,为中央商务区文服中心南侧地块地下空间,位于历下区中央商务区南至新泺大街,东、西均至规划道路及用地边界范围地下一层,土地面积5703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初,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发布了中央商务区中央地下广场建设项目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济南市东部燕山新区,南至规划横八路,北至新泺大街,东至茂岭三号路,西至规划纵四路。该项目为单栋纯地下室建筑,主要功能为商业、停车及附属设施。
    上述规划公示信息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3620平方米,其中人防设施23723.08平方米,地下容积率为1.095。地下建筑共包含3层(局部2层),地下最大建筑高度/挖深为17.4米。地下一夹层、一层以及二层均设有商业,共设置420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其中201个商业配建车位,200个公共停车位,19个代建停车位。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