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楼盘“高大上” 物业费能撑起未来吗
楼盘“高大上” 物业费能撑起未来吗
加入时间:2019-7-19 18:37: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我最近在CBD、汉峪片区逛了一些楼盘,一个个项目越来越高端,听置业顾问说,有的园林树木都是从国外运过来的,小区里还有社区高端会所,还配套了健身房、瑜伽室等,有一些小区还有户外游泳池。”济南市民李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这些确实很吸引人,我有点担忧的是,这些项目后期的物业维护能持续吗?”
    与李女士有一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楼盘越来越“高大上”,物业费能撑起未来吗?
    济南东部一大型楼盘开发商的相关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由于一些项目还有新房在售,所以有的物业主要是靠开发商的补贴运营。毕竟,开发商维护好前期项目,塑造好口碑,就有利于后期的销售。不过,待项目全部销售完后,情况就不好说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不少物业也在抱怨亏本、入不敷出。济南东部某小区此前曾与业主协商有关上调物业费的事宜,物业称由于小区体量小、成本增加,运营举步维艰,亏损较大,并采取了一些减亏措施,包括更换节能灯降耗等以节省成本。
    “像一些高端楼盘,光是社区泳池维护就得花费不少,物业费都是固定的,要是维护成本越来越高,估计他们就只能降低服务品质。我感觉后期维护还是比较困难的。”李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济南一从事物业行业的人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现在物业行业,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是一大问题,有些小区物业确实是亏本的。一些物业公司主要通过成本控制、增加一些增值服务来运营。尤其是在新建小区,引入二手房买卖租赁业务、实施健身场所年费会员制等。
    总体来说,一个高端社区的打造主要还是依赖于后期物业的维护,还是尽量选择大品牌开发商相对更有保障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