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众安“换帅” 称“保险+科技”不变
众安“换帅” 称“保险+科技”不变
加入时间:2019-7-19 18:24:2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7月18日,众安在线(下称“众安”)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同日,众安董事会批准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拟任总经理兼CEO。
  “在众安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科技的引擎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因此在未来众安的战略方向上,我们会更聚焦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的初心。”陈劲表示,未来公司会将科技作为一线战斗力。
  对于新任CEO,陈劲在内部信中透露,“我和姜兴共事多年,此前半年我们也以联席CEO模式协同合作。我发现他具有非常强的技术洞察力。因此,在众安现阶段以科技为核心的大战略下,我向董事会推荐姜兴出任总经理,带领具备实战经验的核心团队,去实现下一个目标。”
  据了解,陈劲的工作重心及职责会逐步从众安的具体事务管理转向公司战略,未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更好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此前,陈劲一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之后他将兼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一职。
  陈劲表示,“此次身份的转变,是我个人内心追求的与众安发展水到渠成的结果。”
  根据公告,CEO接任者姜兴此前担任众安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及众安科技执行董事兼法人代表。其2014年4月加入众安,主要负责众安的健康生态、电子商务生态及保险业务。
  “众安过去这5年,在保险科技创新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技术储备和业务经验,这支经得起锤炼的团队,是众安最宝贵的财富。”众安CEO姜兴表示,众安此前的科技积累使得团队有足够的底气接下接力棒。
  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姜兴表示,其将继续带领众安在“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下,深度挖掘科技能力,坚守金融创新与金融合规管理并存理念,加快提升公司经营效益与运作效能。
  高管团队年轻化、专业化是当下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一家拥有科技基因的金融公司,众安提出服务新生代用户,希望启用更多年轻员工去服务年轻用户,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战略。
  在员工创业精神方面,众安表示,将在保险主业基础上,探索新技术、新想法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内部将通过创新大赛、项目孵化等形式,鼓励更多内部敢想敢做的同学脱颖而出,成为“众安合伙人”。
    数据显示,截至7月上旬,众安披露的13位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75后5人、80后3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