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部分支付机构被约谈 跨境支付面临强监管
部分支付机构被约谈 跨境支付面临强监管
加入时间:2019-7-18 7:35:3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戴岳)近日,央行支付结算司约谈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要求支付机构6个月内停止与不合规的无证跨境支付公司业务合作。这也意味着,跨境支付业务面临强监管。
  相关跨境业务机构已经纷纷做出回应。7月12日,跨境支付公司PingPong发布《关于率先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监管框架的通知》,通知称率先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有关规范跨境支付市场的最新监管框架,报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PingPong近期已经开启了业务模式的升级计划和针对性改进。
  鼎付Gleebill也向商户发送邮件信息表示,7月15日之后,将不提供亚马逊、欧元、英镑、日元店铺的收款服务。
  目前,海外收款依然是跨境电商最核心的需求,国内跨境支付市场鱼龙混杂、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如果境外资金出现问题或将很难被追回,跨境电商如何选择一个可靠的支付机构至关重要。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资料看到,截至目前国内仅有3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跨境支付牌照,具体包括:连连支付、环迅支付、易宝支付、重庆钱宝支付、宝付、支付宝、财付通、贝付科技(唯品会)、钱袋宝、银盈通、爱农驿站、首信易支付、北京银联商务、网银在线(京东支付)、拉卡拉、资和信、联动优势、网易宝、易付宝、智付支付、新生支付、摩宝支付、汇付天下、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支付、东方支付、快钱、盛付通、富友支付、易极付。
  据2019中国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生态研究报告显示,目前银联国际、PayPal、支付宝国际、WorldFirst等服务商知名度高居行业前列。而近几年新入场的服务商在品牌影响力上仍然较弱。
  外汇局总会计师孙天琦表示,近年来基于互联网的跨境非法金融活动趋于活跃,主要在外汇保证金交易、我国境内居民跨境购房、跨境销售投资类保险产品、跨境理财服务等八个领域。成熟的发达经济体普遍强调金融必须持牌经营,他表示,从准入看,“跨境交付”模式跨境金融服务须持牌经营。
  那么,pingPong、鼎付Gleebill等多家无证从事跨境支付公司以后处境会如何呢?
  对此,7月15日,PingPong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上传播不实信息,已经导致社会公众对跨境支付行业产生严重误解。为此,该公司强调,自成立以来,公司业务符合政策法规,不存在叫停一说。PingPong客服人员表示,公司具有境外支付牌照,正在申请境内相关牌照,而监管最新规定只是一个警告,并没有明确提到要持有国内相关牌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