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上半年中国个税收入降三成
上半年中国个税收入降三成
加入时间:2019-7-17 15:46:25  来源:北京日报

    上半年我国个税收入锐降了三成多,财政部昨天发布的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前6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全国税收收入92424亿元,同比增长0.9%;非税收入15422亿元,同比增长21.4%。

  财政部方面披露,上半年我国减税降费效果持续加大,相关收入同比下降或增幅回落。分税种看,上半年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5.9%,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0.7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去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值税新增减税效果进一步放大的影响。

  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5.3%,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7.5个百分点,主要受提高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以及5月底出台的保险业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比例上调等减税政策影响。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30.6%,主要是去年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调整税率的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加六项附加扣除的减税效应叠加释放。

    财政部方面还介绍,减税政策在制造业等行业体现明显,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增长0.9%,比一季度增幅回落4.5个百分点。特别是从5月份起,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效果更加突出,税收收入连续两个月下降,主要行业受益明显。

  对于非税收入增长较快,财政部方面解释,这主要因为中央和地方财政多渠道盘活国有资金和资产筹集收入,并非提高收费导致。

  上半年,全国非税收入15422亿元,同比增加2720亿元,增长21.4%。其中,国有资本经营收入2203亿元,增加1705亿元,增长3.4倍;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4416亿元,增加683亿元,增长18.3%。上述2项合计增收2388亿元,占全国非税收入增收额的88%。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