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江苏泰州:五项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江苏泰州:五项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加入时间:2019-7-16 14:29:3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努力用“实”的担当和“硬”的举措推动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减税降费的普惠红利。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

  泰州市财政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10个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减税降费工作的组织推进、任务部署、内外联动、难题会商、分析评估、跟踪督察和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同时,指导、督促各市(区)财政局建立健全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加强财税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市、市(区)两级财税部门减税降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真正做到信息共建共享、举措互联互通、执行互帮互促、推进同向同力。

  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按照“统筹推进、突出重点、逐层传导、压实责任”的思路,制定《泰州市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设计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规定动作、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确保“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转”。同时,根据职责分工,将涉及财政部门的七大类重点工作任务,具体细化实化为32个承办项目,逐项分解到10个内设责任处室,全程指导督促各责任主体做好月月、周周、天天必办的事情,构建岗责贯通、任务明晰、运转高效、约束有力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格局。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把强化政策宣传、抓好舆论引导,作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通过广泛宣传、深度解读新一轮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和政策内容,帮助广大纳税人熟悉新政策、掌握新政策、遵从新政策、获益新政策。依据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方案及具体配套措施,以政策类型、政策名称、受益对象、政策内容、政策依据、执行期限为脉络,分类梳理编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并依托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方便纳税人对号入座、按图索骥。

  完善配套措施,细化操作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适当下调全市城镇土地使用税最低税额标准,将市区五等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年税额由每平方米3元下调至每平方米1.5元,将靖江、泰兴、兴化三市(县)四等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单位年税额由每平方米3元下调至每平方米0.9元。1-5月,全市共为4251户用地企业减税4437.02万元。联合税务部门出台《关于明确减免困难纳税人房产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对纳税人缴纳房产税“确有困难”的具体情形进行界定,明确申请材料,规范受理、审核、批准的办理时限和工作流程。1-5月,全市累计减免房产税1776.33万元。

  组织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

  为切实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市财政局按照自查覆盖面100%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本级监督检查。科学设计检查工作表册,局领导带队赴税务、人社等部门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研,选取34家不同类型企业,采取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的实地感受,通过一线“问诊”,及时协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