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旅游从“独唱”转为“合唱”
东营旅游从“独唱”转为“合唱”
加入时间:2019-7-16 8:08: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坐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
东营旅游从“独唱”转为“合唱”

◆记者 李志海

    6月21日上午,2019北京世园会“东营日”开幕。为利用好这一国际性大舞台,全面展示东营市文化旅游资源和形象,东营市在当天组织了一场独具黄河口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绽放“盛会”:短穗花鼓《欢庆》、吕剧演出令人难忘,歌曲《东营 我美丽的家乡》《等你在黄河口》等从不同维度展现东营之美……
    2019年东营市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该市引进华侨城等旅游龙头企业,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合力做市场”的思路,充分利用“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

推进重点项目
打造精品产品

    东营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和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厚,革命历史悠久,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旅游服务业蓬勃发展,旅游商品琳琅满目。
    “黄河从这里入海”,这无疑是一张金光闪闪的名片。坐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东营应当也应该成为文化旅游的胜地。
    品牌是品质的象征、美誉度的体现。为提升东营文化旅游影响力,东营市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推进重点项目,打造精品产品,叫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
    东营市积极推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与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集团——华侨城旅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赋能管理+精准投资+高品质旅游资源开发”等模式开展合作。
    启动黄河水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编制完成总体规划,向省政府提交了设立申请,省直有关部门正在会签意见。建设市旅游集散中心,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用地评估收储等前期工作。
    此外,东营市还借助康华海洋牧场、黄河口海水浴场等项目,开辟海上观河海交汇精品线路,切实解决游客观赏河海交汇难的问题。
    去年以来,东营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推动旅游由一家“独唱”向部门联动的“大合唱”转变。高标准编制《东营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修订出台《旅游景区若干奖励政策》,积极争取国家、省扶持政策,新创建3A级景区8家,4A级景区1家,全市A级景区达到46家,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政府和企业合力做市场的思路,策划完成多条精品游线。

湿地在城中
城在湿地中

    “湿地”是东营另一大特色优势资源。去年10月25日,在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全球仅有18个城市获此殊荣。
    东营获此大奖,是因为拥有独具魅力的丰富的湿地资源和巨大的生态保护成效。据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东营市共有湿地5类14型,总面积45.81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的四分之一,居全省第一位。全市湿地率41.58%,湿地保护率51.29%,其中陆域湿地面积1807.35平方公里,占陆域面积的22%,在全国也十分少见。
    “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为东营描绘了一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美丽新画卷。为让湿地和城市更加融合,东营成立了相关项目专班,开展了湿地修复项目研究,编制湿地入城三年规划,对中心城现状湿地、河道、水系、湖泊、水库、坑塘、藕田等水面湿地进行改造提升。结合当前湿地现状,该市正在积极打造“三纵三横”,辛安水库片区、耿井水库片区、现代渔业示范区、生态新城片区、胜利街道北部片区等5个湿地特色风貌景观片区,织密中心城生态湿地布局网,提高湿地覆盖率,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各类湿地美景。
    城市的空间布局水平,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品性以及产业与人的关系,甚至可以从中窥探到城市的未来图景。东营市坚持规划引领,树立“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理念,以工程建设和精细管理推动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东营市启动了新一轮《东营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起草了《关于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实施意见》,加快构筑“一主、一副、一次三组团、多地区中心”的城市格局。同时,启动了城市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工作,在水资源布局、综合交通体系、产城融合、城市风貌特色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着力打造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