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专家预计今年消费增长8.5% 楼市成交热点重回一二线
专家预计今年消费增长8.5% 楼市成交热点重回一二线
加入时间:2019-7-12 9:12: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应该不会大起大落,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

  7月11日,在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发布会上,交通银行(5.750, 0.00, 0.00%)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预计2019年消费增长8.5%左右,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速的拉动作用有望超过75%。房地产成交热点重回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可控。

  连平指出,消费整体运行平稳,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增强。汽车类消费低迷对消费增速形成拖累,下半年汽车类消费可能有所改善。受前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放缓的影响,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消费出现近10年来首次负增长,家具、家电类产品消费增速也有下降。居民部门杠杆水平持续上升将对消费起到抑制作用。

  不过,促进消费的新政策正在密集出台。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和国际消费城市,落实汽车、家电、信息、养老、育幼、家政等领域促进消费政策,将对下半年消费增长起到积极作用。推进并落实个税改革,降低个人税收负担,将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消费。

  预计2019年消费增长8.5%左右,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速的拉动作用有望超过75%。

  据记者了解,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9%。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6.2%,比上年提高18.6个百分点,连续5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

  房地产方面,连平表示,房地产成交热点重回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总体可控。

  “一二线城市在政策边际宽松和住房信贷支持下,市场成交有望延续复苏态势,房价小幅增长,但上涨空间受政策调节限制。三四线城市所享受到的溢出红利在减弱,又面临棚改任务大规模下调带来的影响,成交量同比下降,房价从高估中合理回调。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应该不会大起大落,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连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CPI同比上涨2.7%,仍处于相对高的水平。

 其中,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猪肉价格上涨21.1%。但从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连平表示,下半年通胀压力整体上有限。

  目前,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量仍在快速下降,猪肉价格上涨周期叠加生猪疫情的影响,带来阶段性CPI上涨压力。猪肉价格上涨可能带动牛羊肉、水产品等替代食品价格上升。

  受需求走弱影响,非食品价格运行比较平稳,核心CPI上涨动力不足。

  随着价格周期性因素影响减弱和疫情好转,四季度后猪肉价格上涨可能相对放缓。下半年CPI翘尾因素减弱,下拉物价抬升。CPI上涨空间有限,全年涨幅可能落在2%-2.5%。

  此外,连平表示,当下全球经济面临三个风险,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一是贸易摩擦导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二是新兴经济体面临新一轮衰退风险,三是全球宏观政策重回宽松环境蕴育新的债务泡沫风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