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机构资金“热恋”鲁股恒邦股份
机构资金“热恋”鲁股恒邦股份
加入时间:2019-7-9 8:12: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年内涨幅超过120%
机构资金“热恋”鲁股恒邦股份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大宗交易已被不少投资者视为A股市场的风向标。

恒邦股份股价年内涨幅已超120%

    5日,恒邦股份(002237)高开高走,至收盘维持在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从当日随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看,该股成为游资、外资交易的热门股。其中,游资“领头羊”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占据买三位置,该席位买入6877.26万元,卖出10.19万元,净买额为6867.07万元。
    据了解,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199次,实力排名第13。当日,该营业部还参与了松炀资源(603863)、今飞凯达(002863)等4只个股。
    当日买一席位则为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买入8301.33万元,卖出2.72万元,净买额为8298.61万元。近三个月内该席位共上榜89次,实力排名第16,当日该席位还参与了中国应急(300527)的交易。
    而外资买入渠道的深股通也现身该股,占据了卖五的位置,不过实际计算下来,该席位当日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达到956.37万元。而恒邦股份也是当日A股获深股通净买额最高的个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6月以来,恒邦股份涨势凶猛,其中6月单月股价涨幅达到59%,本月内涨幅则已超过15%,年内涨幅更是已经超过120%。对此,受访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除了黄金价格近期上涨之外,公司刚刚完成“易主”也是股价推力之一。
    恒邦股份6月2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原控股股东恒邦集团、王信恩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家好、高正林、张吉学与江西铜业于2019年3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恒邦集团、王信恩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家好、高正林、张吉学同意依法将其所持恒邦股份合计2.73亿股股份(对应公司股份比例29.99%)以10.90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江西铜业,合计金额29.76亿元。
  而在27日,公司已收到江西铜业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控股股东为恒邦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王信恩,本次权益变动后,江西铜业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江西铜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华东某券商人士表示,恒邦股份有望获得江铜黄金资产注入,成为江铜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而恒邦股份本身却估值低、预期差大。“有着资产注入潜力,公司质地优良,加上市场对黄金价格中长期看涨的预期,股价表现自然强势。”

大宗交易活跃背后或有机构布局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恒邦股份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之前,已经出现机构有意布局的迹象。
    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6月27日,恒邦股份有42万股大宗交易,卖出方为中信建投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而买入方则是机构席位。这笔交易价格为17.46元/股,成交额733.32万元,与当日收盘价基本持平。
    “对于大宗交易买入方,如果没有明确的看好预期,是不愿接受平价或溢价交易的。”一位券商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恒邦股份外,近期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出现了平价或溢价交易。如5日,康弘药业(002773)就出现了3笔溢价交易,其成交价格较当日收盘价高出了7.56%,还有启明星辰(002439)、火炬电子(603678)等也都出现了类似情况,其中火炬电子成交价较收盘价高出12.16%。
    另外,大宗交易近期也有增加迹象。如近十个交易日内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个股共有256只,累计发生大宗交易652笔,成交162.1亿元。从成交金额来看,44只累计成交金额过亿,洛阳钼业(603993)、正泰电器(601877)、美的集团(000333)的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
    从交易个股看,行业龙头颇受青睐,美的集团获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14亿元,买入金额最高,广联达(002410)和智飞生物的机构买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排名其次。
    而将同一只个股近十日所有大宗交易的加权平均成交价记为该股买方平均成本,以5日收盘价计,七成大宗交易买方保持浮盈,72股的浮盈比例超过10%,占比29%。其中,深信服(300454)、乐普医疗(300003)和智飞生物(300122)买方账面浮盈较高,均超过15%。
    对此,受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A股市场目前仍在调整之中,但大宗交易日渐活跃显示出机构仍有进场布局积极性,其买入个股值得投资者加强关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