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海南银行总资产373亿缩水16% 不良贷款率一年上升17倍
海南银行总资产373亿缩水16% 不良贷款率一年上升17倍
加入时间:2019-7-8 9:09:37  来源:长江商报

  海南银行12%股权被司法部门公开拍卖却最终因无人出价而流拍。与此同时,唐山银行原行长么向华拟任海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消息,让公众对其更添关注。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截至2018年末,海南银行总资产373.47亿元、总负债328.87亿元,同比均出现下降,分别缩水16.38%和18.6%。

  12%股权拍卖遭遇流拍

  近日,股权被多次冻结的海南银行第二大股东所持股权出现在阿里司法拍卖网。拍卖信息显示,海南银行12%的股权(共计3.6亿股),由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 拍卖。其起拍价为5.3640亿元,保证金5400万,增加幅度200万元。直到截止日期6月25日10点,有3893次围观却0人报名,该股权标的最后流拍。

  公开信息显示,根据该拍卖信息附上的裁定书,该拍卖标的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所持有的海南银行12%的股权。

  2015年9月开业的海南银行,是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注册资本 30 亿元人民币,由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海马财务有限公司等共12家股东共计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

  对于上海华信被法院强拍股权的缘由,其旗下上市公司*ST华信(002018.SZ)公告称,中原信托与上海华信、上海华信金融控股签订共计13亿元信托贷款合同,后由于中原信托要求上海华信提前还款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保全。该纠纷案已进入执行阶段。

  不良贷款率上升0.34%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海南银行目前发展正猛。2018年,海南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增长40.14%;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增长22%。2019年一季度,海南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33%。

  截至2018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20.13亿元,较年初增长8.11亿元;各项货款余额133.08亿元,较年初増长31.28亿元。

  不过,海南银行在2018年资产负债出现缩表情况。截至2018年末,该行总资产373.46亿元,同比增长-16.38%;总负债328.87亿元,同比增长-18.6%。截至2018年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较上年末下降了0.62个百分点至15.79%;不良贷款率由2017年末的0.02%上升至0.36%。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海南银行对利息收入和股东关联交易的依赖程度依然较大。海南银行2016—2018年年报显示,其利息净收入分别为4.54亿、6.84亿和9.28亿,占当年营业收入的99.14%、93.58%和95.83%。

  在授信类关联交易上,海南银行关联方与其发生的关联交易余额为13.50亿元,占该行2018年末资本净额的28.36%。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