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最近,山东这些厅官都在忙什么?
最近,山东这些厅官都在忙什么?
加入时间:2019-7-8 8:14:14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上周,我们连续刊发《过去一周,市领导都去哪儿?(上、下)》《这段时间,省直厅官都说了啥?(一、二、三)》,受到普遍关注,成为热议话题。“从领导的身影中,看到了一股干事热情”“既要听领导说什么,更要看他们干得怎么样”,大家对这组报道进行广泛讨论。有读者认为,看报道,不仅知道一位领导干了什么,也知道其他领导干了什么,横向对比,也是一场“七赛七比”。本周,我们继续关注关键部门“关键少数”,希望大家学习交流,深入推动“主题教育”“七赛七比”“双招双引”等工作,不断开创山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省市场监管局

  6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同志赴寿光基层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张永霞同志先后到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及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现场调研了解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质量检测以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蔬菜)申报等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并赴寿光市市场监管局文家市场监管所蹲点调研,座谈了解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网络订餐等市场监管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基层监管人员的意见建议。

  6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暨“安全生产月”进企业宣讲活动。张永霞局长现场查看了企业产品生产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信息化管理情况,就特种设备安全、市场监管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有关技术专家对企业运行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反馈了发现的问题。

  省体育局

  6月10日,省体育局在济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李政要求,要对标五项目标查问题、定措施、抓突破,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在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上取得新成效。要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6月27日,中国公开水域游泳队在济南雪野湖进行训练。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等的陪同下现场观看了队伍备战,并为队员加油鼓劲,勉励他们刻苦训练,打好世锦赛,为东京奥运争金夺银夯实基础。

  省统计局

  6月10日,省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局西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同志作讲话。郭训成要求,全局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抓好抓牢每个动作,抓细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和质量。突出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安排,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实际效果,加快推进统计事业改革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日,省统计局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追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训成参加宣誓活动。

  省人防办

  6月10日,省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玉贞作动员讲话。杨玉贞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党组同志和各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26日,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到省级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杨玉贞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省政府重大项目落地这一重点工作,切实搞好项目审批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省、市,找问题、找差距、想办法,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要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和要求的人防设计、监理企业管理制度,努力破解人防业务培训、企业准入和监管、人防车库产权等问题,为全省人防系统“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6月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同志讲话。刘晓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刻不放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

  6月2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刘晓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重要内容。

  省大数据局

  5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介绍,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框架下,省里将成立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加强对数字山东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明确数字山东建设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多层级的推进落实机制,分级分类推动任务落实。建立重点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定期调度具体工作进展,强化跟踪问效。组织制定数字山东建设考核指标,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6月6日,省大数据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出席会议并讲话。马越男强调,要聚焦担使命,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上下功夫见成效。时刻牢记肩上的重担,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争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家”,全力以赴推进数字山东建设,聚焦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三大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劲引擎。要聚焦找差距,在走在前列、打造样板上下功夫见成效。扎实开展云上大整合、网络大统一、数据大汇聚三大攻坚行动,依托统一的云、网和大数据平台,重点建设全省统一的基础库、主题库、业务库,构建“6+N”全省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力争实现政务数据全打通、全汇聚、全共享,彻底破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为服务群众提供最大便利。

  (资料来源:省市场监管局官网、省体育局官网、省统计局官网、省人防办官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省大数据局官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