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
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
加入时间:2019-7-5 18:15: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五类工程全面开工 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

    导报讯(记者 刘勇)4日至5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召开。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滩区迁建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各级财政、银行积极筹资,截至5月底,山东省累计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截至6月底,27个外迁社区全部开工,28个新建村台全部完成淤筑。
    据介绍,截至5月底,山东省累计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其中60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全部下达完毕,落实省级补助资金86.7亿元,占省级全部筹资任务额的96%。山东省财政厅安排20亿元专项债,国开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累计下达政策性贷款9.23亿元,有效缓解了县区筹资压力。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省发改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年将授信3000亿元支持乡村振兴和滩区迁建。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目前五类工程全面开工。截至6月底,27个外迁社区全部开工,其中3个社区已搬迁入住,14个社区主体工程全部封顶,预计年内所有社区全部封顶。28个新建村台全部完成淤筑,其中焦园乡8号试点村台安置社区已于5月底开工,长兴集乡8号试点村台安置社区预计7月份开工,其余26个村台已进入沉降期。99个旧村台和473公里临时撤离道路分别开工15个、269公里,其中撤离道路完工163公里。筑堤保护工程也开工建设。
    此外,年度任务时间节点不及预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需要加快推进、部分市县面临较大筹资压力、产业支撑跟进不及时等问题亟待解决。山东省滩区迁建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县区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对于基本建成项目、在建项目、尚未开工项目,分类施策推进。强化资金筹措,在省级继续加大专项债支持力度的基础上,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做好开源、节流、借助社会资本外力三篇文章,因地制宜拓宽筹资渠道。
    同时,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充分调动企业和农民积极性,鼓励社会资本和工商企业投身滩区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终端型、体验型、智慧型、循环型等新产业新业态,积极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企业与群众之间的利益联结,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